2016立院年度代表字「暴」 反映議事吵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30 日訊】歲末年終,又到了總檢討的時候,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佈2016立法院年度代表字,是暴力的「暴」字,這反應了民眾對立院的第一印象,就是議事攻防吵吵鬧鬧,第3名則是改字,反應民眾對新政府的期待。

公民監督聯盟主持人:「第一名是什麼新聞。」

2016立法院哪條新聞最矚目,民眾票選出爐,第一名就是婚姻平權法案,不分黨派立委,修民法立專法大拔河。公督盟連續八年舉辦年度新聞選拔,還有備受關注的代表字。

公民監督聯盟主持人:「第一名是我們的暴字。」

暴力的「暴」字,雀屏中選。因為現在立法院議事公開直播,民眾隨時都能看,但老是看到吵架暴力畫面,成了民眾最深印象。

公督盟理事長 郭芳吟:「雖然說民眾看到立法院,鬧哄哄。所以給了暴這個字,但是我們可以看到第三名還是有一個改字,那表示什麼,表示民眾還是有一些人看到說,立法院其實是有在改變的。」

立院代表字,繼2008年到2013的,黑、私、唬、恥、假,都是負面,直到近兩年的同與新,轉向正面。今(2016)年以「暴」字意外回歸。第二名則是哄騙「哄」,但第三名「改」字,也是反應出民眾期待。立委心中也有想法。

國民黨立委 羅明才:「希望2017年是醒字的一年,執政黨醒過來,在野黨醒過來,人民也要醒過來。」

公督盟希望年年透過,票選立院代表字跟新聞大事件,表達民意,也警惕立委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