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雞猴子攀樓洗窗!日本飯店迎雞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30 日訊】歲末時節各種慶祝活動正如火如荼的舉辦著。當然大掃除也是在除舊布新的節奏當中,一般的打掃可以自己來,不過大樓外的大玻璃就需要專業的洗窗工來完成了。為了迎新年,日本東京一家飯店的玻璃清潔工還特地裝扮成生肖動物的模樣,相當俏皮可愛,一起來看看。

東京車站附近的一家飯店(HOTEL RYUMEIKAN),在12月15日進行大樓外窗戶的清洗。清潔工非常有心,打扮成猴子與公雞的模樣來做年末大掃除。

這項活動已經成為飯店每年的慣例,清潔人員扮成今年的生肖和明年的生肖,一起從55公尺高的頂樓垂降而下清掃玻璃窗,象徵新舊年交替,吸引不少人駐足觀賞看。

市民:「這是我第一次如此近的看到他們。」

洗窗工人:「在日本用12生肖代表每一年。明年是雞年,所以我做這樣的打扮。」

飯店老闆:「我們是傳統的日式旅館,所以想保留我們的傳統。這也是這個裝扮的由來。在日本,我們也有大掃除的習俗,所以我們將此結合在一起,12生肖清潔窗戶就是這麼來的。」

新年到,飯店業者結合洗窗除舊布新,也讓12生肖新年趣味化!

剪輯 許盈盈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