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狼太狂!「羊群」現身巴黎抗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30 日訊】在巴黎市中心的杜樂麗花園最近湧進了近百隻的綿羊,引起許多遊客圍觀,但這不是花園舉行的綿羊秀,而是法國的畜牧業者為了向政府抗議狼群增多造成的攻擊,嚴重影響到羊隻生存,希望與政府溝通,尋求解決管道。

(12月14日)來自法國各地的畜牧業者帶著飼養的羊群,來到巴黎羅浮宮博物館旁的杜樂麗花園(Tuileries Gardens)抗議政府對於狼群的攻擊行為沒有積極行動,使他們損失慘重。

35歲的牧羊人 芬妮(Fanny Metrat):

「今年遭到攻擊的羊群增加了一倍,從原本大約4千隻或4千5百隻增加到9千隻。問題還不只這些攻擊,我們被壓力籠罩,要隨時保持警覺,我們住的地區狼群經常出現,讓我們無法生活。但我們卻大多面臨政府的袖手旁觀,以及他人不解的批評。」

野狼因為受到1993年伯恩公約(The Berne Convention)的保護,民眾不得任意捕殺,而幾乎沒有天敵的牠們,繁殖數量越來越多。受到保護的狼群能夠肆無忌憚的攻擊羊群,即使畜牧業者試圖保護羊群,但多成效不大。

畜牧業者進而表示,他們不反對狼的存在,但是狼群的數量必須受到控制,根據「農人聯盟」(The Farmers Confederation)的統計,目前在法國約有1萬到1萬5千頭狼,狼群越來越多使得畜牧業者已找尋不到解決的辦法。

35歲的牧羊人 芬妮(Fanny Metrat):

「今年夏天在梅康圖爾(Mercantour)和濱海阿爾卑斯省(Alpes-Maritimes)地區襲擊羊群的事件中,有八成是在白天,甚至就在牧羊人面前發生。」

當天農業部部長接見了部分的畜牧業者,他們已準備好在杜樂麗花園紮營過夜的準備,直到獲得解決問題的方案為止。

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羊群上巴黎抗議,2014年為了抗議政府的農業改革政策,羊咩咩們也曾到羅浮宮抗議。

→詳見「法農抗議農改 綿羊"入侵"羅浮宮」

剪輯 林雅紅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