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府跨年晚會 101煙火秀點燃台灣之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31 日訊】再過4個小時,台灣就即將邁入2017年,台灣各地都有舉辦各種跨年活動,讓我們先連線到在台北市政府前跨年晚會現場的記者庭鋒,告訴我們最新情況。

記者:「2017台北最High新年城今晚間隆重登場!今晚的台北跨年晚會,由嘻哈團體玖壹壹打頭陣,並由天王伍佰與歌姬A-lin在倒數前後壓軸登場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將陪市民倒數,估信義商圈將吸引150萬人潮湧入。今天氣晴朗,有不少民眾都提早到台北市政府前方的跨年舞台前方佔位,讓我們看一下稍早的訪問。」

跨年民眾 楊先生:「差不多中午兩三點的時候就來這邊了,(今天為什麼這麼早就過來)?就怕擠不到前面的位子。到最後從這邊可以看到煙火的時候,我覺得那應該是最精彩的時候。」

跨年民眾 廖小姐:「(今天是第一次來台北跨年嗎)?對阿,(今天從哪裡來)?台中,(今年為什麼會想要來台北跨年)?因為剛大學畢業,有賺錢所以就來了。」

跨年民眾 張先生:「(會期待今年的煙火嗎)?會,今年是有加上燈光,所以應該會比較精彩一點。」

記者:「民眾對於晚會都有很高的期待,明年台北將舉辦世大運,北市府在跨年晚會上,也特別邀請一系列的體壇好手,包括剛剛加盟日本巨人隊的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,奧運舉重金牌女將許淑淨等人,上台一同跨年倒數、欣賞台北101煙火,而今年台北101的跨年煙火秀,多達1.9萬發,並搭配800盞電腦特效燈呈現,煙火秀總長238秒,而煙火的引燃儀式,將由「射箭金牌女將」熊梅茜持弓,射出代表希望之箭的 火鳥,象徵為明年世大運的台灣選手,點燃信心,為台灣爭光。以上就是現場的最新情況,把鏡頭交還給棚內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