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義區交通三階段控管 捷運42小時不收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31 日訊】台北市府因應跨年人潮,除了信義商圈實施三階段交通控管,台北捷運也連續42小時不收班。

記者 李晶晶:「台北市政府因應跨年人潮,信義區周邊道路從今天(31日)晚上7點到1月1號的凌晨3點,禁止車輛進出,也禁止騎乘自行車。」

第一階段為7點到8點,範圍是基隆路、松壽路及市府路所圍區域,車輛只出不進;隨後8點到10點的第二階段,再納入逸仙路及仁愛路,並禁止車輛進出,只有基隆路南往北長隧道開放供汽機車行駛。第三階段交通管制是今晚10點到1月1日凌晨3點,範圍擴大至光復南路、忠孝東路、松仁路及莊敬路所圍區域,禁止車輛進出。

跨年民眾:「(跨年完怎麼樣處理交通?)應該是步行一段,再坐捷運吧。」

跨年民眾 陳同學:「因為我們覺得坐捷運也要一個小時,所以用走的。」

記者 李晶晶:「台北捷運也從今天早上6點開始,連續42小時不收班,也在市府站、台北101/世貿站以及國父紀念館站,增設指揮中心,作人潮控管。」

捷運站務處處長 楊秦恒:「去年我們跨年24小時疏運的人次,總共有302萬人次,那今年預估也會很接近這個數字,接近300萬左右。部分的列車可能會做適當的,一個停靠的選擇,讓不同的車站的旅客都可以有所搭乘,那疏運的時間預計也可以,估計可以在今天凌晨2點以前,可以疏運完畢。」

記者 李晶晶:「搶攻跨年商機,便利超商將收銀台、瓶裝水還有麵包還有咖啡機,搬到店外,增加7個臨時攤位。」

便利超商公共事務經理 陳家奇:「算是在核心站區的一個門市的部分,我們大概動員了將近10倍的一個人力,那預計今晚的業績大概可以衝破,大概比平日的5倍之多。」

台北跨年晚會預估信義商圈將吸引150萬人潮湧入,超商、攤販蓄勢待發,台北交通控管全體動員,做最有效率的人潮疏散,以上是高健倫、李晶晶在台灣台北的採訪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