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你紅在一起! 萬丹紅豆踩街迎新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31 日訊】屏東萬丹紅豆節邁入十周年,今年活動,除了推廣當地農特產牛奶及紅豆之外,還特別擴大舉辦,結合踩街及晚上的跨年晚會,邀請民眾與紅豆的故鄉,一起迎接新年。

腰鼓隊陣陣的鼓聲,敲出過年歡樂的氣氛,吸引民眾目光,現場還有重機引領隊伍,陣容浩大。每年吸引十幾萬人次的萬丹紅豆節邁入十周年,今年還首度和跨年結合,從早到晚熱鬧滾滾。

民眾 李小姐:「紅豆節的公仔娃娃還有那個重機還滿特別的。」

民眾 蔡小姐:「熱鬧,很熱鬧。」

民眾 黃先生:「每個表演印象都很深刻。」

屏東萬丹鄉鄉長 劉昭相:「每年我們都有十幾萬人來參加紅豆節。2016年今天是最後一天,我們晚上也有跨年晚會,邀請鄉親參加。」

由竹田、潮州、萬丹等鄉鎮組成的24個踩街隊伍抵達活動會場,健康美味的紅豆牛奶早就備好等著大家享用。現場紅豆牛奶蛋糕,綿密口感滿足民眾的味蕾,還有用紅豆做成的牛奶香皂。

民眾:「這紅豆好香喔,超香的。」

屏東縣萬丹啟智協會志工 陳姿融:「天然的萬丹紅豆來做萬丹非常有名的萬丹紅豆天然牛奶皂。」

除了紅豆料理,現場還有免費美食,提供給民眾享用。

民眾 陳小姐:「農家就會先把這個飯湯煮好,然後(農作)採收後,大家一起享用就很方便。」

萬丹紅豆牛奶節邁入十周年,熱鬧的踩街活動,還有特色市集,一起陪伴鄉親迎接2017新的一年。

民眾:「歡迎大家來萬丹紅豆節跨年。」

民眾:「新年快樂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