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誤食姑婆芋送醫!食藥署一張圖教分辨

誤食姑婆芋 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中毒送醫(翻攝網絡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1 日訊】
誤食姑婆芋 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中毒送醫(圖擷自徐國勇臉書)
誤食姑婆芋 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中毒送醫(圖擷自徐國勇臉書)

   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,在參加完元旦升旗後,返家吃早餐,疑似誤食姑婆芋,送醫急救。   


     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早在臉書表示,在參加完元旦升旗及欣賞三軍儀隊表演後,返家用餐,看到一大盤芋頭炒芋梗,吃下去時有麻辣感,隨後「滿口發麻刺痛,接著喉嚨刺痛、到了胃也刺痛」,他才驚覺自己中毒了,緊急送醫。


       食藥署表示,姑婆芋植株和芋頭都是天南星科的植物,兩者外型很相似,但,仍然可以從葉片、根部的芋頭2部分來做分辨。

葉片形狀方面,芋頭葉片是盾形的形狀、葉脈不明顯,而姑婆芋葉片則是廣卵形、基部呈心狀箭形,而且,葉子濃綠富光澤;葉片的質感。芋頭是絨質的,水滴滴在葉面上,會形成一顆顆小水滴,姑婆芋的葉面是革質的,水珠無法凝結。

此外,芋頭的地下根具有紫色斑點,姑婆芋的地下根則是比較細長且偏黃色,兩者在野外乍看之下長得很類似,很容易誤食。

 

芋頭姑婆芋怎麼芬 一張圖看懂 (圖片來源食藥署)
芋頭姑婆芋怎麼芬 一張圖看懂 (圖片來源食藥署)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