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民署10週年紀念 新住民送10層大蛋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2 日訊】移民署成立10週年了,期間協助過不少外籍移工以及新住民融入台灣,今天(1月2日)特地邀請近上百名新住民以及新二代共同慶祝,現場還有來自越南、泰國、中國的傳統美食,內政部長葉俊榮跟移民署長何榮村,還一起切10層蛋糕,分享喜悅。

現場民眾:「生日快樂。」

大蛋糕放在台上,比人還要高,這10層的水晶果凍大蛋糕,可是來自越南的新住民,要慶賀移民署成立10週年。

移民署長 何榮村:「移民署成立以後這10年來,我們把這些工、協會,都拉進來當朋友,所以現在大家都非常和樂。」

內政部長 葉俊榮:「今天早上我來的時候就想說,我怎麼去找一件那個時候穿的衣服,就是這一件。」

部長回憶往事,把民眾逗得哈哈大笑,移民署的前身是入出境管理局,96年1月2日升格,除了國境安全管理、防制人口販運,也輔導外籍移工以及新住民適應台灣,像這位穿著印尼傳統服飾的新住民,已經來台灣16年了。

印尼籍新住民 陳鳳玲:「新移民會館也可以學閩南語啊、中文啊,還是其他的事情啊、烹飪啊這樣,(所以妳現在也會說台語了),會說一點點。」

中國籍新住民 游祖秀:「我覺得感覺很好啊!這樣也把我們大陸的小吃,在台灣能夠讓所有人吃到,我覺得很開心。」

拿出家鄉四川的傳統美食涼糕,看起來跟台灣的碗粿很像,但口感更軟,搭配黑糖漿,一起吃超可口,另外還有泰國的小肉圓,吃起來鹹甜鹹甜,以及越南春捲跟緬甸乾麵,宛如一場異國美食園遊會,而這名五官深邃的女孩,則是台美混血,最愛跟外國朋友推薦台灣小吃。

美國籍新住民二代 柯懿家:「我通常會介紹國外比較沒有的東西,像是臭豆腐啊!豬血、鴨血那種,讓他們覺得比較特別,可以嘗試看看的東西。」

上百位新住民以及新二代帶著家人以及家鄉美味,分享給台灣人,移民署不只要協助他們適應台灣,更希望他們能落腳台灣,勇敢築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