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灣族射箭賽 比試身手傳承原民文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2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一年一度的排灣族傳統射箭比賽,近日在台東達仁鄉南田村舉辦,現場大人小孩同場較勁,每個人都架式十足,火力全開,場面熱鬧。

站穩腳、拉滿弓、專注瞄準標靶,刷一聲,射出去,箭已穩穩插入靶紙上,台東這場排灣族的傳統射箭比賽,相當刺激,每位參賽者都是射箭好手。

參賽者 陳同學:「要認真的去瞄準想要的目標,還有把握每一支箭,在射的每一支箭。」

參賽者 張先生:「快、狠、準、穩。」

參賽者 楊同學:「這邊都會練到,如果你很胖,可以減肥,來回走會很瘦。」

一年一度排灣族傳統射箭比賽,在台東達仁鄉南田村活動廣場舉辦,一大清早,就聚集好多射箭高手,排灣族的弓箭完全是手工製作的,每一支都是獨一無二,特性不同,瞄點也不同。

參賽者 林先生:「我們排灣族的弓,大部份都用刺竹還有七里香,每支弓的材質不一樣,所以很有挑戰性,然後這箭是用箭竹,每支箭的箭竹特性也不一樣,所以每個瞄點不一樣。」

台東達仁鄉南田村村長 楊陳田龍:「這個原住民傳統射箭,已經行之有年,所以說,但是在各方大力支持下,我們這個射箭活動,我們就一一的推展,不管在屏東、在花蓮甚至台東,這個區塊,甚至整個台灣原住民部落,這個傳統射箭活動是非常好的運動,既安全又達到休閒效果。」

射箭好手齊聚部落,共同磋砌技術,展現好身手,也傳承原住民傳統文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