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今夜!2017首場流星雨肉眼就看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3 日訊】2017年的第一個流星雨,即將在今晚10點跟大家碰面,位於兩千公尺以上的高山,以及中南部地區的民眾,在沒有光害的地方,用肉眼就看得到流星雨,而北部地區今晚雲量偏多,想看流星雨,就得碰碰運氣了。

一顆一顆流星雨劃過天空,三大流星雨之一的「象限儀座」流星雨,將在今晚10點,和大家碰面。

天文館助理研究員 李瑾:「大概是(晚上)十點鐘左右,是它的極大期的時間,那想要觀察的方向呢,大概是在東北方,就是要找視野比較開闊,然後沒有光害,天氣好的區域的話,就有機會看到這個流星雨了。」

2017年的第一場流星雨,民眾都很期待,也希望趁機許下新年願望。

民眾 蘇小姐:「心裡自己默想,看有什麼好的事情要實現。」

越南旅客Lauren Pham:「我們會想要去看流星雨,這將會是在台灣台北一個很好的回憶。」

越南旅客 Huong To:「我們很希望今天的天空很晴朗。」

民眾 趙小姐:「如果附近有山的話,有可能可以去。」

「象限儀座」流星雨,不僅數量很多,而且流星明亮,今年少了月光的影響,觀測條件極佳,最佳觀賞時間,在4日凌晨0點到天亮前,每小時的流星數量,估計可達60至200顆,民眾不用帶任何的配備,用肉眼就可以看得到。

天文館助理研究員 李瑾:「因為流星雨在觀察的時候,它發射的方向,它位置是不一定的,所以說它不需要望遠鏡,直接用眼睛就可以看得到了。」

天文館表示,在兩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及中南部地區,只要沒有光害,用肉眼可以直接看到,然而北部今晚雲量偏多,想看流星雨,就得碰碰運氣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