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韓記者舉報逮捕!鄭尤拉將面對何調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3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韓國總統朴槿惠遭停職後,案件要出現關鍵突破,核心心人物崔順實的女兒鄭尤拉,在丹麥遭到逮捕,將引渡回國,而這背後其實有南韓媒體的舉報。鄭尤拉回國後,將面對哪些調查?請看我們南韓記者的整理報導。

韓國時間1月2日下午4點,丹麥警方逮捕了居住在奧爾堡市市區的崔順實之女鄭尤拉。同時被捕的還有鄭尤拉在2015年生產的兒子,和馬匹管理師、警衛、保姆等協助鄭尤拉生活的人員。

而逮捕過程中,南韓媒體JTBC,扮演重要角色,首先是記者接獲爆料,後來前往鄭尤拉住處採訪,但遭到拒絕,後來記者提供資訊給丹麥警方,協助逮捕鄭尤拉。

JTBC記者:「 無論誰可以出來一下嗎?」

南韓媒體稱,鄭尤拉與崔順實在德國成立了500多家空?公司洗錢,初步估計在德國藏匿了8000億韓元。

鄭尤拉被遣返回國後,將接受的調查包括:在考入梨花女子大學及獲取學士學位時,是否享受特權?在大企業與母親之間的貪污事件中擔當何種角色?以及與三星集團有關馬術腐敗等特檢調查。

此前,崔順實一直對各種嫌疑予以否認,但是隨著女兒的被捕,為了減輕女兒的刑罰,有可能會轉變態度,協助調查。

韓國 「親信干政」醜聞曝光後,鄭尤拉一直停留在海外拒絕回國。因此,韓國特別調查小組通過國際刑警組織,對鄭尤拉發出紅色通緝令,韓國外交部也宣佈其護照作廢。

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