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院臨時會 藍祭千案杯葛綠備躺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4 日訊】立法院民進黨團提案加開臨時會,處理政府總預算案,還有電業法等修法。國民黨團揚言,祭出四千項提案杯葛,預告朝野將上演表決大戰。民進黨團也分送躺椅給每位綠委,要備戰到小年夜。

立法院本會期朝野立委表決大戰,導致議事人員昏倒送醫。藍綠對決的場景,在立法院臨時會將再度上演。

國民黨團總召 廖國棟:「今天民進黨改開臨時會,我們就認為他們還有更多目的在裡面,我們只願意處理106年中央總預算,其它人事部分跟法案部分我們都反對、我們都反對,不應該用夾帶的方式,強逼在野黨去吞。」

臨時會預計處理蔡英文上台後第一個總預算案,加上蔡英文先前下軍令,要讓電業法闖關。另外,民進黨團要求在臨時會處理長照、老屋與證交稅等等。藍委揚言杯葛,民進黨團則是發送躺椅,給黨籍立委,以便備戰臨時會。

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:「這次臨時會會開到小年夜,希望沒有意外不會到大年夜,但是這個躺椅,用不到最好,那用到的話我們也感謝黨團的福利。」

時代力量黨團總召 徐永明:「我們頂多就是(準備)睡袋吧,我想我們還是認為說,預算審查從理性審查角度出發,過度杯葛會不會造成無意義的對抗,其實是沒有意義的。」

臨時會將召開至少10天,處理七件法案,會期一路延長到小年夜。立委備妥躺椅、睡袋備戰,感受到立法院山雨欲來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