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勇將替代楊雄出任上海市長 今日點擊(2727-2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4 日訊】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提要
應勇將替代楊雄出任上海市長
政壇不倒翁黃奇帆卸任重慶市長 傳將被重用
蔡英文下月在休斯頓、舊金山中轉


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,我是石濤。在新年期間過年期間,有機會看了今年2017年的神韻演出,應該剛剛開始不久,我能知道可能演出,剛剛有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。來看這種作品的本身的時候,看這樣演出本身的時候,從中去理解創作者真正想告訴觀眾什麼。當然每一個人的理解不同,我自己能夠理解的,就是從中能夠理解到的人的生命,生命的角度就是對於人現實環境中,能夠匯總到人的環境中的,就是人中有善有惡。那有善有惡、有貧富貴賤,而這貧富貴賤與善惡卻跟人在現實環境中,在自己輪迴轉世中,你的取向、你的道德上堅守的認知直接相關。當你去向善的時候,那其實就在積累自己道德的過程;在積累自己道德過程的時候,可能會造成你下一世,你就成了富貴之人;而當你在人世中選擇惡的時候,你下一世的時候,你可能就是一個貧賤之民。貧賤之民、富貴與否,其實跟自己現實生活中,你現在的和你過去的時間裡的選擇相關。

你曾經的選擇是你要做的,是一份結果。而這一份結果卻成為了下一世,你自己現狀的一種狀況的一種原由。而它對應的卻是善,對應著神、佛、道;惡卻對應著魔、鬼、妖,所以人正好卡在生命的中間,它的取向你是往上走還是往下走?當然一個人如果他的德性太高,他的認識也高,他突破人的貧富貴賤、慾望利益的時候,他的生命境界就高了,可能就是我們說的修煉修行的概念,可能修到了羅漢,修到了菩薩,就往上修去了,咱們很單純能夠理解這個意思。那如果在這個過程中,他不是境界往上,他是萬惡淫為首般的,一種極端的放縱自己慾望的話,那可能真的下了地獄了。我個人還是這個說法,那2017是淨化和回歸的一年,其實就是重新認識生命的一年,那對於我個人來講,那在2017年年初新年的時候,和2016年年末的時候,那有心看神韻的,就給我這麼一個生命的認知。這種生命的認知,對人的眼界,對我們遇到的一切,如何看待是直接相關的。

應勇將替代楊雄出任上海市長

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:應勇將代替楊雄出任上海市市長。這個消息早就有講過,它說引述當地政府兩個消息來源講:有關應勇升遷的決定,早在今年間年初就獲得領導層的批准,相信很快對這項人事調動作出公布,應勇目前是上海市的副市長。那如果在2016年年初,就做出這個決定,現在才去給它實施的話,這就是一個時間性,時間的把握性。那針對上海市市長的變更,一定來自於習近平、王岐山、李克強,那他們這事定下來了,但是什麼時候辦?有著他大的環境的選擇。應勇是2014年被升調為上海市的副書記,那一位拒絕見報的上海市政府的消息人士說:應勇被任命為上海市長一點都不意外,因為他的仕途早已經被安排好了。今年9月分應勇出任上海市執行副市長,我不知道這個詞是什麼時候出來的,應該是常務副市長。應勇成為上海市副市長到常務副市長,好像是幾天的時間。這裡提到說,被視為更上一層樓的強烈的信號,那應勇將會成為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之下的,最高階別的官員,而韓正本身是中共政治局委員。其實韓正現在就已經是那麼回事了,對吧!而應勇在這個時候出任上海市市長的話,其實我記得跟大家分享過一個概念,習近平要在2017年,有可能作為一些根本性的改變。省長、市長、副省長、最高檢察院檢察長、最高法院院長,可以通過競選,非黨派人士成為相應的這樣的政府官員。如果從這個角度上說,如果從這個角度上說,應勇可能反而是成為了,上海市的一把手。而所謂上海市的市委書記,他真正的權力將被弱化。
 

政壇不倒翁黃奇帆卸任重慶市長 傳將被重用

政壇不倒翁黃奇帆,可能會卸任重慶市長,上調北京任國務院祕書長,輔佐李克強。這是一個,黃奇帆是一個非常非常了得的人物,我覺得他的名字也是非常特別。帆揚的帆,帆船的那個風帆的帆。奇帆,你家沒見過吧!什麼樣的布條的帆船都見過,就他們家這個布條沒見過。奇帆,這個帆、帆船,用帆來行駛的船要靠風向,要對風向的變動、風向的風力和風向的這種角度,颳風有角度的,是要非常的洞悉,非常的把握,那你不能不說黃奇帆據有非凡的能力了。要說他不倒翁,我覺得委屈他;說他牆頭草,也同樣是委屈他,因為他的能力超過了不倒翁,超過了牆頭草,所以他叫黃奇帆。那確實這你誰也不能,這是真正中共政壇當中的,響噹噹的人物,他對共產黨太了解了,說句難聽話。你問共產黨是什麼,把他灌醉了,我估計能說真的。消息人士對路透社講,在2016年年初的時候,黃奇帆可能取代楊晶,任國務院祕書長。國務院祕書長負責幫助總理,統籌從經濟到金融、工農業、能源、環境、國家計劃到科技的全局。

重慶當局在一份短暫聲明中講說:黃奇帆辭職,同意了黃奇帆辭去重慶市市長的職務,去哪兒沒說。文章裡自然在德國之聲的報導中,拿出這個消息了,這張照片是2012年到13年的時候,我們曾經用過太多的照片了,黃奇帆確實是有著他不同凡響的一面。據說黃奇帆的成功,為什麼到國務院?就是他對經濟的和地方經濟的把控相當到位,他到了重慶,他使得重慶的GDP翻了兩翻了,還是翻了3翻了,所以把他稱為是金融和經濟的奇才,是有這麼個說法。現在大家看我這集節目的時候,黃奇帆已經辭掉了重慶市市長的職務,但他的新職務到我們做節目的時候還沒有出現。
 

蔡英文下月在休斯頓、舊金山中轉

另外一個相對比較刺激的,有可能引出大新聞的消息,台灣總統蔡英文將過境美國的休斯頓和舊金山中轉,到拉美進行訪問。台灣總統發言人在被問到,蔡英文是否在中轉期間,會會晤美國當選總統川普,或者他的團隊成員,沒有予以回答,沒有提到這件事情。然後文章裡就再次講到,蔡英文跟川普之間的通話,引起了世界的風波。所以這個消息很簡單,它就是確認了蔡英文,將要出訪中美洲時的,她的路途,在哪裡,在美國的哪裡停留。在美國哪裡停留,確定了兩個城市,比較奇怪,她停留在舊金山,我覺得這是比較正常的,但是她沒有轉到紐約,而是途經到休斯頓。途經休斯頓再去中美洲,從路線上來講感覺更順暢,她的出訪路線。但是這樣的過程跟美國之間,跟獲選總統的川普之間的本人乃至團隊,是什麼樣的一個內在的安排,這是一個疑問,對吧!這是一個疑問,大家就是一個等待。可是呢有一點比較確認,當這個消息出來的時候,中國曾經提出強烈的抗議,要求美國不能夠接受蔡英文的,這種中途的停留,但是現在的奧巴馬政府,已經跟他原來的,一直執行的政策有所改變,特別是對台灣問題。所以在我看來,川普特立獨行的行為,將促成很多事情是不可預測的,對現在的人來講不可預測的。因為他3分鐘之前可能那麼說,但是5分鐘之後立刻變主意了。所以到底誰,沒有人知道,川普最終是否會跟蔡英文會面,但是呢,蔡英文確實可以中間停留在美國。

這期節目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,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