滬粵渝皆被接管 習「削藩」戰略大獲成功 今日點擊(2728-2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4 日訊】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提要
滬粵渝皆被接管 習「削藩」戰略大獲成功
川普暗示對會晤蔡英文持開放態度
蔡英文:北京退回對台打壓恫嚇的老路


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,我是石濤。2017那在我眼睛裡,是淨化和回歸的一年,這是指的生命境界,是指映對著2016,命運是我們人現實人的層面,人們所認可的一個生命的過程。命運本身每一個人當面對命運的時候,往往是自己人的能力、人的知識、人的力量,所無可奈何的時候,大家統稱為命運。沒有中外之分別、沒有錢多錢少之分別、沒有長得漂亮、長得醜之分別,對不對?

發生了命運的一切大家只能仰嘆。在命運中去體會自己生命的另外一面的真實,到底為什麼。我們面對2016,大家都認可這是一個無可奈何的年代,這是一個從來沒有發生過的,一種命運變更的年代。

在2016的最後一個深夜,在伊斯坦堡出現了恐怖襲擊,那到現在,並沒有一個對它有針對的一個破解,因為可能涉及的人相當多,襲擊的人也相當多,而卻扮演成聖誕老人,表面看起來這是一個某種事情的一個,很簡單的人的恐怖份子、恐怖主義的一種表現的延續。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講,你真正從靈魂生命的角度來講,有著一種無可名狀的,令人產生了一種無可名狀的一種命運之含義。所以這是我想跟大家真正分享的2017,2017將帶來的動盪只會超過2016。這種動盪直接衝擊的,為什麼人們感受到動盪,衝擊著人的利益、衝擊著人的佔有、衝擊著人的財富、衝擊著人現實生活中的一切。那更透顯出它是來自於人的靈魂,對自己生命的認識與否,我個人以為會這樣的。

滬粵渝皆被接管習「削藩」戰略大獲成功 

所以2017將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年分,2017將是怎麼說呢,在我個人的眼睛裡,它卻是一個時間的必然,走到這個時辰就自然會發生。不同人有不同人的角度的看法啦,香港媒體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:上海、廣東跟重慶,都被習核心收管,所以習近平削藩戰略呢大獲成功。這是它這麼說的,報導當中主要提到說:重慶市的副書記張國清,接替了黃奇帆出任市長;那應勇,上海市的副書記接替了楊雄,出任了上海市代市長;那深圳的市委書記馬興瑞,接替了朱小丹,出任了廣東省省長。那這些任命雖然在情理中,但是有兩個特點這是他講的,黃奇帆並沒有像某些媒體傳言說,進國務院了,其實他後來去了一個什麼人大的,一個什麼閒職,去人大、去政協的閒職,我跟你說這事都很麻煩的。那楊雄本來就是一個完全被弱化的上海市市長。那作為應勇到了上海呢,他勢必會接替上海市市長,甚至韓正的上海市市委書記。

所以接替他們,楊雄被頂下,韓正被頂下,這是一個很正常的故事,而這個正常的故事,它不正常的地方,被人們能夠解讀的地方,就是它什麼時間被宣佈。所以他在這個時間去宣佈的話,我覺得有了原因所在。是六中全會之後,他整體的一個鋪墊的過程,是圍繞著六中全會時,我們看到從8月底、9月分、10月分,習近平、王岐山對省部級大員的整肅。整體的整肅調配改變,主要是削藩。所以這裡說的,他主要是打破了地方堡壘,它提到特別是上海,那上海是江澤民的起事的地方,所以那是江澤民的老巢。那應勇接替上海換掉楊雄,楊雄是替江澤民家族幹事的,是給江澤民兒子他們做事情的。

那文章中提到說:這三個地方最後都由習近平的心腹來掌控,說明習核心的削藩戰略已經取得決定性成功,原來盤據在各地的派系門閥呢,都已經呈崩潰之勢,天下竭盡歸入習核心的囊中,但新的政治平衡如何建立,那是一種新的挑戰。我剛才講了,其實不是他拿不下,他早已經拿下了。而是他選擇這個時間拿掉他們,這是在預示著中國未來的,下一個星期,那下兩個星期的走向,因為他們被動,上海、重慶、廣東這樣的一把手,特別主要是它的業務市長,而並不是它的書記這一面。當他們被動的時候,那在表明著在習近平削藩的過程中,改變地方勢力的過程中,已經是一個終結是一個了斷。那一個終結一個了斷的話,意味著他在2017年,在中紀委,按道理說不可能開會的時候,他在使用著國家監察委員會,在2017貫穿始終,一直到十九大,如果還有的話。

在年末的時候,蔡英文將已經確定了,她到中美洲進行訪問的航線,其中她談到她已經確定,在美國的舊金山和這個休斯頓,將在這兩個地方停頓。而且直接講說,不排除與川普的團隊進行會面,那甚至川普本人。而她出訪的時間應該是1月7日,結果我們今天看到消息,川普暗示對會晤蔡英文持開放態度。川普將在20日宣誓就職,除夕夜是在佛羅里達的住宅,舉行party的時候哪,被記者問到,上任後是否會與蔡英文總統會面。川普講說:看吧!那暗示會讓事情順其自然的發展,暗語就是只要有機會,只要願意的話,那何嘗不就見一面,無所謂。所以我以為這種答覆、這種答案,與川普個人的風格是相吻合的。

蔡英文:北京退回對臺打壓恐嚇的老路 

與此同時,在習近平發表自己的新年講話的時候,蔡英文也提到:北京退回對臺打壓恐嚇的老路,這是蔡英文在年終講話時談到。蔡英文重申說:我們的善意不變,但我們不會屈服於壓力,也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。那蔡英文31日在年末的茶話會上講:2016年的工作是打樁,2017年是建設,政府先苦後甘,老百姓才能夠苦盡甘來。2017年她將集中4件事情,全力提升臺灣經濟、持續各項重大改革、年金制度則是優先、在國際事務中,維持和平穩定的局勢;在變局中,尋找機會、嚴肅面對有分歧的問題。在評論中講說:北京對蔡英文政府高度警惕,主要是一個台獨的問題。蔡英文明確講:兩岸關係能否峰迴路轉,取決於我們的耐心和堅定的信念,也將取決於北京當局,如何看待兩岸的關係,是否也願意承擔起責任,以新的思維和做法,來進行互動,來回應兩岸人民與區域的所有成員,對和平發展的共同期待。我個人覺得非常特別的就是,在蔡英文當選之後,其實習近平沒有太明確,他對臺灣的政策。其他人說法其實就是那麼回事,我個人以為這是關鍵所在,就是當人們公認在習近平在他的4年中,主要是針對中共黨內,摧毀掉政治局、政治局常委的領導系統、權力系統,弱化甚至打掉毀掉它的權力系統,建立起自己國家的權力系統。在這個過程中,人們說他逐漸走向個人統治,那你難道願意由共產黨的黨政治局、政治局常委的體系當中去領導嗎?所以在今天的環境中,環境迫使今天的主政人走到這分上,他只能明目張膽的砸碎那一切,願意不願意接受不接受,那是唯一的生路。唯一的生命之路,砸碎共產黨的一切,這是在我的眼睛裡,我個人覺得就這麼簡單。所以在這個背景之下,我跟大家說過,一國兩府,對吧!或者叫做一中兩府,九二共識不是習近平的,一個特立獨行的人,他一定拿出自己的東西來,他不會沿用九二共識,你放心吧!他只不過還沒用到那一步,還抱著九二共識還唱歌咧!如果有一些朋友看過我的節目,老看我的節目還看不懂這一點的話,那白看。所以在我眼睛裡,蔡英文怎麼說,和針對臺灣的某些政策的做法,和今天習近平要怎麼做,2017會給答案,現在答案還沒出呢!

這集節目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,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