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沖降稅刺激量能 施俊吉:增投資回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4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政院拍板當沖降稅措施,但卻引起諸多批評,質疑是政府帶頭炒股,今天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,出席新年餐敘,認為當沖 除了短期交易外,也能帶出正常股票買賣,進一步吸引投資人回流。

行政院拍板敲定當沖降稅措施,卻頻頻遭財經專家點名,政策炒短線,是治標不治本,對此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反駁表示,當沖交易,對長期證券市場也有幫助。

證交所董事長 施俊吉:「那麼當沖這些交易可以提供一些,市場上反映正確的價格,使得投資者的投資呢,有一個正確價格的反映,能夠增加他們投資的動機。所以有的是短期的措施,比方說是當沖,那當沖能夠幫助長期的投資。」

施俊吉表示上任滿6個月,當務之急就是拯救台股量能不足,台股目前當沖交易量比重達9%,對照參考其他國家有三成至五成水準,明顯有成長空間。

證交所董事長 施俊吉:「我們如果去看一些,就是沒有證交稅、沒有印花稅的國家,他們的當沖比率可以到五成四成,三成五的都有,那我們現在遇到量能不足嘛,所以就對當沖方面,由千分之三降為千分之一點五,試行一年,我們很希望它創造出一些效果來。」

施俊吉表示,除當沖降稅外,財政部將針對股利所得稅進行調整,預計4、5月會有相關研究報告出爐,並喊話希望外界以全面觀點,衡量政府政策,希望力拼當沖降稅能在過年前,立院三讀過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