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武有機農 返鄉復育原民傳統作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4 日訊】台東大武青年楊文瑞種植有機,特別的是,他以復育原民傳統作物為主,像常見的小米、紅藜,目前也把少見的「計」復育成功,同時加入「南迴小米平台」,希望藉台東青農自創的logo來行銷,吸引更多年輕人返鄉。

聲音來源:大武有機農楊文瑞:「(怎麼叫做熟了),紅藜要看它穗垂下的角度,還有它的顏色,因為紅藜在熟的時候,它會由綠色慢慢變成它原本一種顏色。」

台東剛進入紅藜採收期,有紅的,有黃的,還有橘色的,色澤鮮艷相當吸引人,這是大武青農楊文瑞的有機作物區,三年前,楊文瑞和太太返鄉定居,專門種植原民傳統作物,還成功復育了難得見到的傳統作物「稷」。

大武有機農 楊文瑞:「這個是以前老人家所謂的米飯,主食啦,後來就是沒有在用,也沒有在吃,大家都在吃米飯了,因為之前跟人家契約 幫人家契作,剛好就碰到『稷』的種子,我之前也有種,我現在想要復育起來。」

楊文瑞太太:「也有想說因為大家都在講傳統、傳統文化,所以就有那個心,想回來試看看,可不可以這樣子。」

順時令而行,種了小米、紅藜、葛鬱金還有稷,他的夢想就是復育原民傳統作物,尤其是原生種,為了行銷,他和台東青農們,加入「南迴小米平台」。

大武有機農 楊文瑞:「我們這平台最主要目標是,我們要申請這個logo,它的那個標章,讓我們南迴線的小米價格能在維持一個水平。」

雖然今年氣候異常,紅藜的收穫大減,但楊文瑞不灰心,重新再種,樂觀的原民個性,用研究的心面對每天不同的變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