遼寧艦將穿越台海?台國防部:不評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5 日訊】中共航母遼寧號結束南海演訓,傳出將行經台灣海峽北返青島,達成實質環繞台灣一周。時間點就在總統蔡英文出訪並過境美國的時刻。台灣國防部對此不多做評論,表示遼寧艦曾經在2014年首次行經台海,強調軍方都有相應的準備。

有消息稱,中共航母遼寧號將在總統蔡英文出訪時,行經台灣海峽,完成繞行台灣一周。台灣國防部對此不願多做評論。

國防部情次室聯合情研中心主任 王紹華:「針對這個假設性議題,基本上我們是不做回應,因為這都是大家的臆測,我想我們有非常完整的情監偵的部署,針對共軍任何的活動,我們基本上全部都可以掌握。」

國防部表示,民國103年遼寧號曾經行駛台海中線以西,當時並沒有部署殲-15戰鬥機。而這一次遼寧號搭配戰鬥群,並搭載多架戰機,甚至可能在航艦行經台海時起飛,造成軍事緊張。

國防部情次室聯合情研中心主任 王紹華:「它在103年的時候已經做過第一次,所以因為有過第一次,我們就有完備的經驗,所以我們有很完整的、國軍有相當完整的處置作為。」

針對遼寧艦戰力評估,國防部官員說,是否能形成如同美國航母戰鬥群的一流戰力,還有待觀察,也透露遼寧艦戰力並不成熟的訊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