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免超時 夜間驗車提前打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5 日訊】一例一休上路後,很多行業都做減班因應,彰化縣所有車輛代檢廠,也將夜間驗車,由原本的晚上7點,提前改到6點關門,不過,代檢聯誼會特別澄清,這是去年1月就做了減班調整,跟一例一休,沒有直接關係。

因應新的「勞基法」,彰化汽車代檢廠有44家,早在去年(2016年)1月1日就開始夜間驗車,提前打烊。

彰化汽車代檢聯誼會會長 簡連發:「下班提早一個小時,是去年就已經開始,並不是說今年才這樣子,所以跟目前的一例一休,是沒有直接的關係。」

雖然跟政府一例一休沒有直接關係,業者不敢違法,為了不讓員工超時工作,提前打烊,也造成上班族的不便。

上班族:「之前是大概都是下班6點多來,大概快7點到這樣驗就還好,現在就變成要請假才過來驗車這樣子。」

家庭主婦:「因為我是家庭主婦,我個人是不會影響到。」

簡連發表示,全彰化縣有44家代檢廠,一個月服務4萬多台,平均一家服務一千多台,雖然分佈密度全台最高,相對其他縣市數量較少,提早打烊引發民怨,也希望政府拿出配套措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