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科工程師返鄉種地瓜 專作少見品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5 日訊】雲林水林青農郭聯清,原本在南科擔任工程師,看到父親日益年邁,和哥哥一起返鄉陪父親務農,專種黑米、紫米,以及多種品系地瓜。他們採用輪作方式,現在正值台灣少見的栗子地瓜採收期,帶大家一起去看看。

採收機緩緩向前推進,一顆顆的紫色栗子地瓜,被機器翻出來,工人們迅速俐落將地瓜放入畚箕裏,地瓜有的大,有的小,還有被老鼠咬一大口的,主人說,今年收成減了一半。

郭聯清父親 郭榮儀 :「這邊紅東,那邊金薯,金薯犁起來還不知道怎麼,(栗子地瓜)那邊剛犁起來差不多減一半,今年遇到颱風,裏面土壤較硬,地瓜無法那麼漂亮。」

雲林青農 郭聯清:「日本品系最好就是這類型的,這種型的客人最喜歡,而且要烤還是要蒸,品質都很ok。」

郭榮儀算是雲林水林地瓜王,幾年前把在南科當工程師的兒子郭聯清找回來,上一季種紅米和黑米,下半年就種種少有品系的地瓜,像這種日本栗子地瓜。

雲林青農 郭聯清:「困難還是會有,因為畢竟現在天候變化太大,所以變成說,栽種的時機點,可能都會延後,延後可能會影響到品質,還是說管理上我會比較難管理。」

因為種的都是少見的高價值經濟作物,機械化加上在南科的管理經驗,十甲地對他們父子來講,得心應手,水林鄉農會希望複製他投入有色米栽種和多品系地瓜的成功案例,為當地青年提供典範,進而提高農民收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