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大產業加速器中心 建造產業創新平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6 日訊】歡迎回來,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中心(IAPS)5日頒發首屆IAPS Award,同時也為鴻海集團出資打造的創客空間(Innomaker)舉行揭牌儀式,鴻海副總裁呂芳銘親臨會場,他表示,透過兩者結合,能提供新創團隊全方位的服務。

鴻海斥資六千萬元,打造的Maker Space舉行揭幕儀式,鴻海副總裁呂芳銘親臨自出席,希望透過這個創客空間(Innomaker),結合交大產業加速器中心,提供新創團隊更全方位且立即的服務。

鴻海副總裁 呂芳銘:「我們希望把鴻海本身的平台跟資源,能夠來跟這些有創新的構想的這些朋友們,或是想要創業的朋友們,我們希望來支持他們。」

創新企業副總 劉介棋 :「我們打開電源的時候,它其實就已經在做錄影的動作。」

這頂智慧型安全帽,內建攝影機可紀錄行車狀態和導航,還可透過語音指令電話接聽和音樂播放等各種功能。還有這個全世界第一套為身障人士的APP,透過語音和智慧引導服務,推動智慧友善城市發展。這些年輕的產業創新者,都在交大產業加速器中心獲得企業的投資以及業師的協助。

創新企業副總 劉介棋 :「新創團隊最困難的,其實就是一些大的供應商的支持, 那其實因為我們在交大加速器,所以我覺得我們獲得了很多的資源。」

創新得獎企業共同創辦人 黃薇齊:「如果真的有法律、資金,或者是產業拓展,甚至是國際化的時候,我的問題、我的需求,他們都可以幫我們找到連結的業師 ,我覺得這是跟外面很不一樣,而且很棒的一個地方。」

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中心主任 黃經堯:「交大加速器其實每年大概輔導大概,選擇性的輔導大概40到50家。我們大概有十幾位,長期資助我們在這個幫助新創公司的一個輔導。」

交大產業加速器中心(IAPS)自2013年成立後,已陪伴近百家Startup茁壯成長。5日舉辦第一屆IAPS Award,遴選出7家亮點潛力新創企業予以頒獎鼓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