迪化街消防演練逼真 日本關東梯首度登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6 日訊】快過年了,台北市消防局今天(6日)在迪化街展開消防演習,除了有靈活的消防救災機車,更引進日本關東梯,要讓民眾能安心的到年貨大街 採買年貨。

正在整修中的永樂市場,竟然竄出陣陣濃煙,還有民眾受困在火場內,只見消防隊員利用各種救災工具,快速撲滅火勢,將傷者安全的帶出火場,如此逼真的場面,其實是台北市消防局所辦的消防演習。

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 許景盛 :「那每年都會有大批的台北市民,以及來自全台國各地的民眾,甚至有來自國外的旅客,到這邊(迪化街、永樂市場)來做採購,那所以我們消防局非常重視這個地區的安全,所以我們每年在年貨大街開始之前,都會透過演習,那來提醒我們永樂商圈以及迪化街商圈的民眾、自治會,那能夠來加強有關消防安全方面的防護。」

消防局表示,台北迪化街巷弄狹窄,過年期間人多擁擠,如果真的發生火警,大型消防車輛很難即時到達火場,所以消防局將派出消防救災機車,以及從日本進口,要價60萬台幣的關東消防救助梯。

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 許景盛 :「因為關東梯它本身當然就源自於日本救災的一個器材,那它本身材料比較輕,那本身也比較堅固,那對一個我們救災人員,或者說是在被救的民眾,他(們)本身在救援過程裡面,都會比較安全。」

關東梯不但比舊式的雙節梯堅固,更採用鈦合金製做,一名消防員即可將三層樓高的梯子升起,不但能到更高的樓層救災,還能負重180公斤以上,能將傷者安全運送到火場外,讓消防隊員與民眾都更為安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晁帷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