興航協商再次破局 林明昇首度與工會對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6 日訊】復興航空解散近一個半月,經歷5次勞資協商都宣告破局,今天,在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陪同下,興航工會兩名代表,終於和董事長林明昇會面。不過,據轉述,會議當中,林明昇表示,主席與工會的共同方案有困難,願意朝多提撥金額的方向努力看看。

復興航空企業工會:「落跑林明昇,出面負責。」

復興航空企業工會6日再次聚集在北市府樓下,要求資方拿出誠意面對問題,並進行讓步,將要求降到只要補償工會會員1.5個月薪資和新台幣10萬元行政費用。

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副理事長 龎閔憶:「希望你尊重勞方、工會還有主席的這個提議,認真來思考,因為是你昨天信上威脅我的,說我今天一定要達成協議,否則我什麼都不給你,好、我現在就跟你說,我們達成協議、我們同意主席方案,請你拿出你的誠意來,面對解決這件事。」

上午興航董事長林明昇依舊沒有出面,仍由執行長劉東明代表出席,經過 4 個多小時的會議,興航依然態度強硬,協商再次破局,興航向工會表示,大解法的60天工資就是優於勞基法,還要提股東會同意,引發守候在外的近百名工會成員不滿,一度要衝進勞動局會議室。

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出面,要求劉東明聯絡林明昇出面,親自與工會溝通,下午一點多,工會兩名代表在賴香伶的陪同下,前往指定地點,與林明昇進行首次直接對談。

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副理事長 龎閔憶:「剛剛的會談的結果,其實還是沒有一個達成共識,甚至沒有一個明確的協定,或是說能夠給多少數字,給去來照顧勞工,還是沒有,但是我覺得我是跟董事長說,其實一點很重要是,今天員工最傷的不是荷包,不是錢、不是未來,而是傷心。」

工會副理事長龎閔憶表示,可以理解林明昇的難處,但還是希望林明昇能找出討論空間,表現出照顧員工的心意,而勞動局則表示,下次協商在11日,也就是興航召開臨時股東會當天,希望雙方可以達成協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