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麗菜價格崩跌 菜農開放「一日農夫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6 日訊】高麗菜價崩跌,從去年一顆300,跌到目前三顆50元,根本不敷成本,嘉義有農民乾脆開放給民眾自由採摘。

農民 蔡雪嬌:「我種的菜一定要很漂亮,真的很漂亮啊。」

頭一回種高麗菜,把每一顆都顧得青蔥翠綠又肥碩,只可惜,遇上價格崩跌,決定忍痛開放讓民眾來採摘,一粒只算10元。

記者 VS. 農民 蔡雪嬌:「怎麼忽然間會想要說,在社群媒體上說一顆10元這樣子賣呢,我比較忙沒時間採收,你請人家採收1000多元,真的划不來,請不到工人,重點請不到工人。」

把這好康消息po在臉書上,馬上就有民眾聞風來到高麗菜田,準備週六(7日)一大早來大顯身手。

民眾:「這些高麗菜品質都很好都不錯,這是農民自己種的,那我幫他們來銷一些。」

900坪大農地位在嘉義溪口鄉,約種9000多棵高麗菜,如果找人工來採收,加上紙箱及運費,賣到市場肯定血本無歸,還要倒貼,也難怪農民會決定讓大家來當一日農夫。

農民:「讓他們(民眾)來體會一下農民的辛苦,這樣才知道農人的辛苦。」

相較2個月前高麗菜一粒動輒破百,現在一粒只要10元,農民的心情就像坐雲霄飛車,不要價好搶種道理人人懂,菜價崩跌狀況幾乎是年年上演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