證交稅未排入臨時會 立院打臉政院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6 日訊】立法院臨時會,朝野協商後確定只處理總預算案,電業法以及長照法 3案,而蔡總統相當重視的老屋重建條例,與證交稅相關法案都沒被排入臨時會, 傳出行政部門對立法院頗有微詞,不過今天相關當事人,都否認傳聞。

針對臨時會議程,原本執政黨決定總預算案、電業法、長照法、證交稅、危險老舊建築物重建獎勵條例、考試院副院長人事同意以及教保人員條例,通通排入臨時會,但在國民黨揚言發動4000案杯葛下,決定折衝留下總預算案、電業法、長照法,3案優先處理。

傳出不只總統府,行政院也不滿,為了拚證交稅排入臨時會,每週四例行院會,行政院還特別提前一天,最終仍被拉下,被外界認為立法院在打臉行政院。

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:「振興經濟這些刺激經濟的法案,是我們行政院所期待的,不過我們要瞭解,行政立法之間,有監督制衡的關係,審理的機制我們是完全尊重。」

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:「當團會議是通過的,要證交稅條例以及,老屋更新重建的條例,那既然已經結論是這樣的話,我們會把它列為下會期優先法案。」

行政院說尊重,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表明,其餘法案,下會期絕對優先處理,民進黨全面執政下,府院溝通聯繫順不順暢,外界拿放大鏡檢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