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D動態科技記錄武術 香港獨步全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6 日訊】電影《葉問》讓很多人知道,最完整的詠春拳在香港保留了下來,不過,其實還有許多門派在現代化的衝擊下,逐漸沒落。中華國術總會為了能將傳統的中國武術保存下來,開始為各門各派建立3D動態資料庫,還是全球首例,希望能藉此吸引更多人來學習武術。

穿上黑色緊身衣,並在身體軀幹及四肢戴上密密麻麻的感應器,武術師傅所做的每個精彩動作,以數位方式詳實的記錄下來。

鑒於傳統文化的逐漸式微,在香港的中華國術總會和香港城市大學攜手合作,想把傳統的中國武術用現代科技保留下來。

中華國術總會總裁 趙式慶:

「香港是中國武術界的重要城市,保留了很多資源,各門各派,不同的功夫文化系統,都在香港有比較完整的保留。但如今,傳人越來越少。」

現年56歲的龍形派師傅黃耀球從頭到腳共戴有99個動作感應器,再加上多個360度攝影機的拍攝,經過電腦分析處理後,便可以虛擬人物的方式呈現出來。

武術師傅 黃耀球:

「我覺得這個很好。當我還在習武時,我學了動作並拿指引讀。現在好了,可以精準的保留下來。如果你只拿了指引,沒有接受適當學習的話,你根本不知道在做什麼。」

香港官方承認的傳統武術共有13種,然而主辦單位目前已經記錄多達50種不同的武術,未來目標是希望能記錄到約四百種,並讓政府認識到,還有更多種類的拳法需要保存。

剪輯 許盈盈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