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州機場槍擊案 至少5死13傷

週五(1月6日)下午,美國佛州的勞德代爾堡機場發生槍擊事件,造成至少5人死亡,多人受傷。(視頻截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7 日訊】週五(1月6日)下午,美國佛州的勞德代爾堡機場發生槍擊事件,當局表示,槍擊事件造成多人死亡,至少13人受傷。一名熟悉該事件的美國官員說,槍手已經被抓。

第一起槍擊案發當地時間下午1點,布勞沃德縣當局在推特上發文說,勞德代爾堡—好萊塢機場發生槍擊事件,多人死亡,一名嫌犯拘捕在案。美國聯邦調查局已派出恐怖攻擊小組前往調查,目前尚無證據顯示這起槍擊案和恐怖攻擊有關。

CNN報導,5人死亡。布勞沃德縣當局表示,13名傷者被送往醫院。

起初,布勞沃德縣(Broward County)的Barbara Sharif表示,此案只有一名槍手。她說:「我們目前沒有證據表明他(槍手)和其他人在一起,他目前正在拘留中,我們正在調查。」

據悉,槍手已經遭拘留。機場部分地區的民眾被疏散。

福克斯新聞報導,佛羅里達州參議員比爾·納爾遜(Bill Nelson)告訴記者,被捕嫌犯名叫Esteban Santiago,26歲,攜帶軍人身份證,但他沒有詳細說明。

布勞沃德縣專員Chip LaMarca在Facebook上寫道:「這個槍手是加拿大航班上的一個乘客,行李中有一把槍。」「他取了他的行李後,取出槍,進入洗手間裝載子彈。再來到行李領取處射擊人群。」

下午2點半,美國運輸安全局在推特上表示,在機場還有另一個活躍的槍手,所有機場航廈都關閉。

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在推特上表示,密切關注佛州發生的可怕事件,已經和州長斯科特通話。為所有人祈禱,保持安全。

執法官員還無法確定這一點,布勞沃德縣當局表示,沒有其他的槍擊。

該槍擊事件的消息最早來自前總統小布什時期的前白宮發言人阿里•弗萊舍。弗萊舍在推特上表示:「我在勞德代爾堡機場,發生槍擊了,每個人都在跑。」

根據現場的報導,槍擊事件發生在機場大廈的底層。

勞德代爾堡—好萊塢機場在推特上發文說,二號航站樓的行李領取區域有事件正在發生。

福克斯新聞報導,目擊者約翰.施萊徹(John Schlicher)表示:「這是非常超現實的,他(槍手)沒有說一句話。」施萊徹把槍手描述成一個黑髮、苗條身材的男人,可能30歲,穿著星球大戰的T恤。

CNN報導,莫西拿(Gene Messina)剛搭乘達美航班抵達案發機場,就看見大批民眾被疏散。莫西拿說:「我剛下飛機,看到人們在跑和尖叫,我很震驚。」

NBC報導,鮑勃•福斯特在槍擊案發生時正在等待他的航班,隨後機場人員疏散了每個人。他說:「我們在那裡逗留,直到獲許離開。不用說,每個人都很震驚。」

布勞沃德縣急救醫療隊被派往二號航站樓。

佛羅里達州州長里克•斯科特(Rick Scott)的辦公室表示,州執法部門尚沒有證實槍擊案的動機。斯科特正前往現場,聽取執法人員的簡報。

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約翰遜(Jeh Johnson)正在聽取槍擊事件的更新。

根據政府報告,在2016年11月,將近250萬的遊客過境勞德代爾堡機場。每天平均有73000的乘客在該機場流通。

機場因為保安嚴密,發生槍擊事件是很罕見的事情。

 

Witness describes panic in terminal during second shooting in FLL pic.twitter.com/RRj5nCaX5c

— WSVN 7 News (@wsvn) 2017年1月6日

 

Passengers being lined up and searched after report of second incident outside Terminal 2 at #FLL @FLLFlyer @wsvn pic.twitter.com/SQrSWvD2wQ

— Joe Roetz 7News (@JoeRoetz) 2017年1月6日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