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全赴新竹生醫動土 徐國勇回應一例一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7 日訊】歡迎回來,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出席,新竹臺大生醫分院的動土典禮,林全特別強調生醫分院未來的發展與重要性,而典禮現場,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針對一例一休的議題,再次說明勞工加班費的問題,同時也提醒各方業者,不應該藉機漲價。

主持人:「第一鏟,開工順利。」

臺大生醫分院7日舉行動土典禮,行政院長林全應邀出席,生醫分院坐落於新竹生醫園區內,未來將利用新竹科學園區的優勢,與國內相關 IT產業合作,打造智慧型醫院,未來整體發展受到關注。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急重症的醫療在我們的新竹苗栗地區,我們在這方面是比較弱的,那我們希望把它變成強勢,同時更重要的是透過台大醫院在這裡設立分院有更多的研發,更多產學研的結合,能夠讓我們其它的研究、臨床等等都能夠在這邊生根,能夠吸引整個園區的發展。」

行政院發言人,徐國勇也針對一例一休,勞工加班費的問題再做說明。

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:「我想周休二日實施了以後,有的勞工說加班費沒有增加,不過勞工再想一下就知道說,加班費沒有增加表示你沒有加班,那也就是你的休假增加了,休假本身增加,也是我們這次修正勞動基本法裡面的主要的目的之一,台灣的勞工就是低薪跟過勞,那對於低薪的部份我們就提高加班費,甚至對於特休假如果沒有休到的話,一樣可以領到加班費。」

徐國勇同時也提醒漲價業者,必須把營運成本的計算說明清楚。

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:「有的人只有談人事成本,所以增加了10%等等,我想這個計算方式是有誤差的,我們應該用整個營運成本來計算,大家都知道說,事實上這一次勞基法的修正,勞工的這一些所謂成本的增加並沒有那麼多,所以不應該藉機來漲價。」

一例一休上路後,物價喊漲,勞工質疑加班費沒增加,行政院針對各方質疑也提出說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