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倒數10天忙就職 華府維安待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9 日訊】1月20日的美國總統就職大典,進入倒數計時,目前,美國首都華府的維安和交通運輸工作都在緊鑼密鼓的部署當中,請看我們華府記者在前線的報導。

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市長 Muriel Bowser﹕「我們市政府一直和聯邦﹑當地﹑區域和私企夥伴合作﹐保證對此國家級儀式的完善監督和整體性管理。」

週五﹐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市政府﹑聯邦特勤局等部門官員向媒體報告了1月20日總統就職大典的保安和交通運輸安排情況。

當天是華盛頓特區的法定聯邦假日。市長鮑賽說﹐她已指示相關部門﹐比照就職典禮人數最多的2009年﹐制定交通疏導和保安計劃。市府還公佈了就職典禮日資訊查詢網站和推特帳號。

華府國土安全和緊急事務管理部主任 Chris Geldart﹕「我們的目標始終是人們可以來此﹐和平地表達意見並合法行事﹐無論議題為何﹐保證所有人最終安全回家。」

最近在中東和歐洲﹐恐怖襲擊事件不斷。這讓美國總統就職大典的維安壓力也增大。警方預估﹐當天到華府觀看就職典禮及參加抗議活動的人數將達90萬人。華府特別增加了8000名警力﹐並制定了針對性計劃。

美國特勤局華府辦公室特工負責人 Brian Ebert﹕「我們發展了一套全面的﹑整體性的﹑完善的安全計劃﹐以保證大眾的安全環境﹐以及普通公眾的參與。對於就職典禮﹐我們已經準備好了。」

記者﹕這裡也提醒民眾﹐如果您要在1月20日來華府的話﹐請一定提早做好出行準備。

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