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kia強勢回歸 推Android手機重返中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9 日訊】從2014年荷蘭科技大廠Nokia,出售旗下手機事業給微軟後,在智慧型手機市場領域,成績並不出色,今年CES大會上,Nokia推出Android系統的智慧型手機,並預告,今年還要再推出6到7款新產品,宣布要重返市場。

Nokia技術部門產品主管 Sebastian Nystrom(2017.1.2):「他們說Nokia已經死了,他們說Nokia已經甚麼都不是了。這個大會,就將是一個新的開始,我們有一個極好的重新開始。」

自2014年Nokia將旗下手機品牌Lumia賣給微軟之後,2017 CES大會,掛著Nokia字樣的智慧型手機,再度重出江湖,命名為Nokia 6,並首度搭載Android 系統,宣示重返市場決心。

延續Nokia過去風格、承襲大膽用色傳統,新款手機,價格不到八千新台幣,採鋁合金機身,5.5 吋 IPS螢幕、高通430 處理器,並支援指紋辨識、杜比音效,硬體規格採高階配備,並委由富士康代工,首波將在中國電商平台進行販售,率先重返中國市場。

Nokia技術部門產品主管 Sebastian Nystrom(2017.1.2):「Nokia擁有高度尖端科技,Nokia依舊有最好的工程師。」

取得Nokia品牌使用權的的芬蘭HMD Global公司,透露今年最多將會推出 6 至 7 款智慧型手機,主打不同市場區隔,也將在今年2017 MWC大會上進行發布。此外,智慧居家物聯網領域,Nokia也有大動作。

Nokia旗下品牌,在CES發表第二代智慧家居攝錄機,Withings Home Plus。透過手機、平板遠距監控家居環境,偵測到物體移動,空氣汙染,攝錄機就會即時傳送通知給使用者。還有一款智慧頭髮梳(Kerastase Hair Coach ),與化妝品品牌 合作研發,能夠測量髮質與護理結果,雙雙都拿下CES 創新獎。

從手機產品,到智慧居家應用領域,沉寂數年的Nokia動作頻頻,在2017年,勢必又將成為科技產業的一大亮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