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塑四寶獲利亮眼 看好川普新政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9 日訊】去年國際油價相對持穩,台塑集團2016年獲利,創下歷史次高紀錄,今天台塑公布營收報告,年終獎金確定每人發放底薪6個月,對於2017年石化業景氣審慎樂觀。不過日前傳出,台塑打算不再投資台灣的傳言,台塑高層方面也呼籲政府重視投資環境。

台塑四寶今天公布2016全年財報情況,稅後獲利2076.92億元,年增46.8%,創歷史次高紀錄,其中又以台塑化賺最多,EPS高達7.95元,今年台塑四大公司,年終獎金確定每人發放最高6個月底薪。

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:「預期美國經濟成長將優於105年,且鼓勵海外製造業的回流,美國將帶動石化產品需求的增加,我們也預期本公司,今年的營業額,會比去年有所成長。」

台塑企業表示,對於2017年石化業景氣,很樂觀,尤其川普上任要推動企業減稅,由最高35%降至15%,可望增加投資,創造就業,對台塑美國公司有很大的幫助,20日台塑加碼投資美國3.15億元,成立新的包裝運輸公司。

不過媒體也聚焦,日前傳出,台塑不再投資台灣的傳言,台塑董事長林健男語帶無奈,呼籲政府要創造好的投資環境。

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:「台塑、南亞也有,台化也有,我們不曉得台灣的投資環境,不是我們不投資,是我們沒辦法,(希望)新政府有一個更好的投資環境。」

南亞董事長 吳嘉昭:「加工業我們人工在這邊也是相當的高,加工業在台灣投資也是有相當的難度,尤其最近這個一例一休,種種搞得相當的多。」

台塑澄清沒有不再投資台灣一毛錢,但對台投資比重下降也是不爭事實,2015年至2017年,台塑預計投資金額6,334億元,其中台灣1,243億元,占比降至19.6%,海外投資比重提高至80.4%,台塑強調集團不會放棄台灣,就是希望政府也能在制度上多做考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