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金生逝世享壽70歲 宋楚瑜哀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9 日訊】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昨天(8日)上午因心肌梗塞突然過世,享壽70歲。黨主席宋楚瑜,也在第一時間趕往醫院,神情哀戚難過的不發一語。同黨市議員林國成說,上週還看到秦金生,還提醒他多養生,沒想到就接到惡耗。根據了解,今天(9日)上午家屬將會設置靈堂,接受外界弔唁。

親民黨主席宋楚瑜,離開林口長庚醫院,神色哀痛,揮手不願多說,因為他的左右手,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,週日(8日)清晨外出運動後,身體不適,心肌梗塞而過世,享壽70歲。

親民黨秘書長 秦金生(2016.11.23):「宋主席因為代表中華民國,到祕魯去參加APEC會議,在臨行之前特別交代,一起來對李老師表達我們由衷的敬意。」

去年(2016年)年底APEC,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出訪擔任我國特使,秘書長秦金生隨侍在旁,時常代表他發言,可以看出宋楚瑜多倚重他。

秦金生1993年跟著宋楚瑜進入省府後,歷任省副秘書長、省府委員、省府發言人等,宋楚瑜成立親民黨,秦金生擔任副秘書長,2005年升任秘書長。

親民黨北市議員 林國成:「突然走了以後,除了我們宋先生悲傷以外,我們全黨所有的人感到非常可惜,非常惋惜,因為他不管怎麼樣,從親民黨開創到現在,他是不離不棄。」

秦金生跟著宋楚瑜進入省府,又創立親民黨,陪著橘營打過大大小小選戰,和其他政黨也關係良好。秦金生的離開對宋楚瑜,和親民黨而言,無疑是一大損失,也難以接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