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添葫添壺」雙人聯展 傳統工藝再創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9 日訊】嘉義竹崎文教基金會,近期舉辦一場藝術聯展,展出作品分別是以葫蘆與陶土為創作題材,兩位藝術家用精巧的手藝,將樸實的材料,打造成精細充滿美感的藝術作品 。

牆上掛著三幅看似竹子的花器,陶藝家沈香齊把手作捏陶,從平面轉變為立體,作品精細到連竹子的根部細節都真實呈現,相當生動逼真;沈香齊以大自然的竹子、木材和石頭等作為創作題材,造型奇特自然,處處充滿巧思與趣味。

陶藝家 沈香齊:「有人問我,妳為什麼一根根種上去,上面那一層就好了,我希望不管是作品、跟我們做人處事一樣,表裡如一,它絕對是不能偷懶的,所以你看到的,不管從哪一個面,它絕對是立體的。」

參觀民眾 李芳如:「除了陶之外,她又結合漆,那我覺得這是我以前比較少看到的,所以今天我覺得比較驚豔的。」

葫蘆代表著吉祥、生生不息的意涵,藝術家陳聖輝利用在地產的瓠瓜,結合金屬銅管與鐵片等複合媒材,加上光影設計變化,精心打造出一盞盞絢麗的燈光裝置藝術。

參觀民眾 王馨慈:「我喜歡這種舊化的感覺,對!然後上面是比較樸實的感覺;因為它這個是屬於漂流木,對!他沒有把它挖掉,就是有一種就是大自然的感覺。」

漆藝家 陳聖輝:「葫蘆在中國人代表上會有福祿的象徵,所以我比較喜歡用一些比較樸實,但是又有象徵性的素材;它要打薄、鏤空,所以這個難度會比較高一點。」

竹崎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何子凡:「葫蘆雕以及這個茶壺、陶藝的茶壺,(展出)總共大概30件作品,歡迎各位鄉親有空可以到我們基金會來參觀,感受這一份的吉祥跟喜悅。」

藝術家以陶土與瓠瓜作為創作題材,創造傳統藝品的新價值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