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雲川普談在美增百萬就業 聚焦小型企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0 日訊】美國準總統川普20日即將上任,近期是頻頻拜訪會面企業大老,本周一川普首次會面中國企業家,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,雙方相談甚歡,馬雲更透露,未來要以電商平台,在美國創造100萬工作機會。

美國準總統川普開展他上任前的商務外交,9日會面阿里阿巴集團主席馬雲,兩人大讚會談氣氛良好,川普透露雙方將攜手做些事情,尤其是在小型企業領域上。

美國準總統川普 VS.阿里巴巴主席 馬雲:「這是一個非常棒的會面,你看到了飛雅特要在美國密西根州建造大型的工廠,我們非常開心,馬雲和我要做些了不起的事情,小型企業,對吧?,我們聚焦小型企業,非常謝謝你。」

雙方談論貿易、小型企業、年輕人等議題,也認為中美之間關係應該更加友好,馬雲預計未來5年讓100萬間小商家透過阿里巴巴,將商品賣給中國消費者,將給美國帶來1百萬個就業機會。

阿里巴巴集團主席 馬雲:「要支持美國中西部的100萬個小企業,將它們放到阿里巴巴平台上,把農業類、服務類等產品,賣到中國和亞洲,我們在中國和東南亞有龐大的商務網絡。」

阿里巴巴集團主席 馬雲:「門打開了,我們很開放地探討了,美中關係以及貿易議題。」

受這項消息影響,阿里巴巴股價,周一盤中上漲1.87%,一度上衝至95.65美元,此外,川普效應影響下,汽車業動作頻頻,飛雅特集團周一宣布,將在美投資10億美元,創造2000個就業機會,日本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,也在周一汽車大展上表態,未來五年在美國投資100億美元,延續過去五年投資步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