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紀委開會:前有反腐大片 後有滿意民調 今日點擊(2734-1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0 日訊】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提要
中紀委開會:前有反腐大片 後有滿意民調
中紀委開會 習近平肯定初達黨員幹部不敢腐目標
習近平稱不敢腐目標初成 評論指不透明缺監督難遏貪


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,我是石濤。昨天星期五按照標準的時間,習近平在消失了4天之後,出席在中紀委的第七次會議上。我跟大家解釋過從來沒聽說過,中紀委開第七次全體會議的,那2017年就不一樣,它確實就開了這次會議。原來跟大家完全解釋過,習近平按照他自己的做法,已經把中紀委的會議,本來原來是應該向黨中央匯報的會議,變成了整治黨中央的準備會議,應該這麼說。五中全會之後開始提前召開,提前在中共中央五中全會之前召開,六中全會同樣如此,沒有什麼第七次全會,結果人叫第七次全會,在星期五,一月六日這一天召開,就跟2015年2016年是完全一樣。而這一次會議的召開呢,他說是為十九大做準備,要貫徹執行中共六中全會的他的決議。

而同一時間在北京城,在中國的主要地方,創紀錄的、創歷史的霧霾的時間,長期爆表的時間,在覆蓋著整個中國主要地區,整個中國主要的地區。有個朋友在Facebook上給我貼了個帖子,他說濤哥看你節目的時候,突然想起來推背圖的第46象。他表明這是雞年,而且一開始講的是一種正統的回歸,中間說的就是黯黯陰霾,殺不用刀,萬人不死,一人難逃,這就是他正說的。然後下面出了一句話叫,有一軍人身帶弓,只言我是白頭翁,然後什麼東邊門裡如何出什麼金劍,然後後門出了勇士,有全文的,全文會給大家貼上。黯黯陰霾幾乎所有人,陰霾正好應對了我們現在看到的霧霾,因為是朋友貼出來的嘛,那看到就是霧霾,殺人不用刀。萬人不死,一人難逃,之所以讓他習近平這麼做的,唯一的原因就是2012年,當他知道自己登基的真相,也就是成為總書記的真相的時候,他知道要殺他的是江澤民。那要殺他的是江澤民統領的整個黨的體系,這個體系要吃掉他,先給他托起來,萬人不死。但是他一人難逃,他反腐的過程中,是逃命的過程、抗爭的過程。那萬人不死呢?反腐一個沒殺,上百萬人他一個都沒殺,跳樓是自己跳,一人難逃,他一定會弄死江澤民。

這是在推背圖裡面,因為是朋友給我的嘛,人們看了看 我覺得也滿有意思的。他在後面的解釋當中說,一個軍人只揹了個弓,那個圖是那樣的,一個軍人揹了個弓,有弓無箭。習近平是軍委主席,是軍事指揮部當中的總指揮,但他不是職業軍人,揹著弓沒有箭。只言他是白頭翁,白頭翁呢人們認為呢,他是一個字謎,實際是指的習近平的習。而後面的兩句話,東門藏著什麼金劍,後門湧進勇士,那就是中南海幹上了。如果按照中南海的後門,那就是對著北海那個門,首都圖書館那個門;東門呢是南池子那個門,有很多朋友去中南海參觀,你進了那個門,那是中南海東門。咱就不知道江澤民原來住在哪兒了啦,但是中南海裡面會出事情,這首詩第46象就有這麼個說法。起碼呢黯黯陰霾,這個不用刀而死人的話,這是我們今天每一個人都感受到,應景的感受到。在這個背景之下呢,中紀委的七中全會開會呢,因為剛剛開了一天,還沒有看出個倪端,真正他要做什麼,可是裡面有些話呢,他還是點出來了。
 

中紀委開會:前有反腐大片 後有滿意民調

德國之聲有篇報導,文章題目這麼說的:中紀委七中全會正在召開同時,那前有反腐大片 後有民意調查。習近平6日在中紀委七中全會開會的時候,直接講出來的話,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勢態已經形成,不敢腐的目標初步實現,黨內政治生活呈新的氣象,他要加大力度的反腐系統性、創造性和實效性。他再次重申黨內的反腐叫無禁區、全覆蓋、零忍度。他講說反腐敗是正義鬥爭,社交媒體當中有一些評價啦,評價中呢有人這麼寫到說,腐敗是體制的癌細胞,反腐從來不是目的,當多數人無視經濟形勢,和自身權利不斷惡化,僅僅因反腐而充滿敬意的,注視著核心的話,那我們看到的是奴才和奴隸的身影。我們不能不說,今天中共體制當中的腐敗,是中國共產黨本身對人的汙辱之後的,一種直接的表現,一種制度性的表現。
 

中紀委開會 習近平肯定初達黨員幹部不敢腐目標

那針對這件事情呢法廣有兩篇報導,第一篇是這麼說的:中紀委召開反腐大會,習近平肯定初步達到不敢腐的目標。習近平說了:黨紀建設全面加強,腐敗勢頭,得以有效遏制;反腐鬥爭壓倒性勢態已經形成,不敢腐敗的目標初步形成,不能腐敗的制度日益完善,不想腐敗的堤壩正在構築。堅持原則,完善配套措施,推動問責制,要積極穩妥的推進,國家監察體制的改革。你將會看到監察委員會的機構,從無到有逐漸龐大,中紀委的機構在逐漸衰減,沒了。從黨的權力監督機構,向國家的監督機構轉移,我想這是他說的,叫制度性的遏止,制度性的把權力控在其中。
 

習近平稱不敢腐目標初成 評論指不透明缺監督難遏貪

同樣來自於法廣的報導,儘管不敢腐敗的目標初步形成,但是從評論上說機構不透明,所以很難說,他是否完全能夠遏止住腐敗。這是沒錯的,這一次會議將審查紀律檢查機關,監督執紀工作的規則,加強黨內的規管,會前播放的相應的片劇,中紀委有可能把監督,和調查的角色分開,以起到自我檢查的作用。香港日報的評論員李平認為,會議好像要為反腐立新規矩,勢必加劇中共十九大之前,官不聊生,而根本的原因,在於制度的崩壞和權力的失控。是那麼回事,所以這裡它談到的是中紀委的做法,它也談到說中紀委,把監督和調查的角色分開。我個人覺得其實都不是,就是用中紀委開會,其實在總結中紀委,在過去4年裡它的反腐的功績,反腐的里程碑。在後面的反腐中將轉向,國家體系的監察委員會,所以人們才感覺到,有著一種角色的分辨,有著一種分工的改變。但是太多的朋友,還停留在中共黨的體制當中了,沒有意識到這是它向國家體制轉變,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討論。制度性崩壞和權力的失控,是指中共黨的體系與國家體系重合,一句話: 黨領導一切,就是邪惡之根源。黨領導一切,就是邪惡之根源,就是腐敗之根源,所以要剔除掉黨的機構,在國家體系中。你不能不說這是一步棋,這是一步我們今天看到,它確實在走的。北京大學的一個研究中心的主任姓莊,他說單靠內部監督,難以根治貪腐問題,頂多只能在程序上增加一些難度。真的要想打貪的話,必須做到全力制衡,這便有著外部力量的監督,包括自由媒體、包括機構等等,最終是一個獨立的司法體系來保證。這是沒錯的,對吧!這是沒錯的。

我們跟大家分享過,我說其實在中國的社會,最關鍵的問題,就是共產黨把人的認識,每一個具體人,對自己生命的認識徹底摧毀了,這是在任何一個國家,都不可能存在的。在做我這集節目的時候,東歐的東正教的聖誕節,聖誕日是今天,俄羅斯總統普丁,今天也到教堂去紀念他的神,這就是根本的區別。在今天的中共體制中,它把人所有信仰的部分,全都徹底的摧毀了,這是共產黨遠遠邪惡於,其他國家地區的共產黨的,內在的最邪惡的一點。當它摧毀這一面的時候,就摧毀掉中國人,對人的生命的尊重,失去了對人生命尊重的,基本知識和理念的時候,就叫高級動物。高級動物被給予一個人的民主的社會,它缺失的是內在的人的自我的約束,和對自我約束的基本的認知,它所需要的就是自我慾望放縱的,一種絕對化的自由,跟共產黨的邪惡沒兩樣。它是被共產黨的邪惡的,文化教育出來的一種,自我被灌輸的觀念,所以我以為這是真正中國社會,所要面對的根本的問題。

這集節目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,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