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洩密案出庭 柯建銘:證人自證有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0 日訊】前總統馬英九教唆洩密案,下午二度開庭,馬英九親自到台北地方法院,出庭應訊,審判庭也傳黃世銘及馬英九當時的秘書來作證,而這也是馬王政爭後,馬英九與黃世銘首度在法庭上相見,庭訊時間長達三個多小時。

二度以被告身分來到台北地方法院,前總統馬英九遭民進黨立委柯建銘,自訴教唆洩密,馬前總統因先前腳受傷,右腳還帶著護具,出庭前面對媒體提問一語不發,倒是柯建銘直接喊話。

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:「我今天要告訴馬前總統,不要再狡辯了,不要再狡辯了,否則罪加一等,趕快認錯,留下最後尊嚴。」

事件起於2013年特偵組偵辦王柯司法關說案時,馬英九被懷疑教唆洩密,而法院也傳喚時任檢察總長的黃世銘,及時任馬英九隨行秘書林有振,進行隔離訊問,要釐清9月1日凌晨關鍵電話等細節,庭訊超過三小時。

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:「黃世銘所談的除了自證有罪以外,還包括嚴重的偽證,以及串證,這有審判長下次去處理。」

前總統 馬英九:「今天並沒有就實質問題去討論,主要是請兩個證人來,了解在9月1日凌晨到底是怎麼回事,我想各位在旁邊旁聽的話,應該都非常了解了,不需要我再做說明,謝謝大家。」

離去前還有民眾高喊加油,馬英九也微笑回應,由於黃世銘先前已因洩密罪,被判刑定讞,下次開庭日是2月21日,辯論完就可能結案,屆時馬英九是否遭起訴,各界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