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明昇現身允加發年終 興航勞資有解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0 日訊】台灣復興航空,經歷解散風波後,勞資問題始終沒解決;興航董座林明昇在隱身一個半月後,今天主動召開記者會,他表示,明天股東會上,將會提出加發年終,讓員工能多領9萬元。消息一度讓興航股價升到漲停,然而,工會員工說,這是文字遊戲,拒絕接受。

歷經八次勞資協商未果,復興航空董事長 林明昇終於首度公開面對媒體,略顯憔悴,表示會在周三股東會上,幫員工加發1萬元年終獎金。

復興航空董事長 林明昇 :「在基礎勞基法的部分,再加上每位員工(年終),平均下來,差不多都可以收到,將近8萬加1萬多,9萬至10萬這樣的金額,給各員工,我們也希望說,在這個狀況下,真的是,公司已經做到,我們真的能夠做到的範圍。」

興航宣布解散45天,在多位有意接手人士出面喊話,興航股價波動過大,被質疑炒股,林明昇回應。

復興航空董事長 林明昇 :「我從來沒有跟遠東或任何他們的代表,有提過任何事情,那,跟張國政、張局長先生這邊的這個事情,因為,這好像有司法的問題在,所以我不能夠多說甚麼。」

而興航工會員工今天突襲勞動部、佔領大廳,表示不接受興航加發年終的政策,要求勞動部長出面。

興航工會副理事長 龎閔憶 :「說資方已經給你兩個月了,你還要甚麼錢,這種人我們不要聽他的,因為我們知道自己要的是尊嚴、要的是公道。勞動部今天失職這麼明顯的事實擺在眼前,你還不願意出來面對。」

興航工會強調,員工訴求是,除了勞基法保障,還要每人1.5個月薪資,加上工會會員每人10萬元,工會批評林明昇玩文字遊戲,要求勞動部介入,工會已決定,星期三11日將包圍興航股東會抗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