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社運人士來台遭滋擾 警政署:幫派介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0 日訊】日前香港眾志立法會議員羅冠聰、秘書長黃之鋒等人,來台參加座談會,遭到愛國同心會與中華統一促進黨的騷擾攻擊,警政署今天召開記者會,明確表示會嚴正執法,全力偵辦。

抗議人士:「黃之鋒滾回去,羅冠聰滾回去。」

日前香港眾志立法會議員羅冠聰、秘書長黃之鋒等人,來台參加座談會,遭到愛國同心會與中華統一促進黨的騷擾。羅冠聰在臉書上寫到:「在這幾天的行程中,我親身感受到無知狂熱、文革式批鬥的可怕。」面對社運人士來台遭受攻擊,警方表示,目前有特定幫派的部分成員介入,將會持續追查,並繩之以法。

警政署副署長 周文科 :「針對這些陳抗的團體,還有幫派的份子,他們違法違序的這些行為,我們轄區的警察機關,都有即時地制止,還有依法逮捕究辦。」

航警局表示,六名在機場試圖攻擊社運人士的男子,其中三名依妨害公務罪移送地檢署偵辦、另外三名將依法通知到案。在大埔公園,對羅冠聰等人扔擲雞蛋的三名少年,也依法移送地方法院。警政署也提到, 台北101、故宮與西門町,是滋事份子的聚集處,將會嚴加管理。

警政署副署長 周文科 :「這些相關的觀光景點,因為這些特定的陳抗團體經常在這個地方出入,所以我們也責成轄區的警察機關,要加強安維勤務的部屬。我們會針對刑事的不法,或者是行政的不法,去要求轄區警察機關,要落實去執法。」

香港社運人士來台遭攻擊,已經不是第一次,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,在飯店遭潑水攻擊、限制人身自由,這次香港議員羅冠聰,又遭幫派策劃攻擊,這恐怕不是單一的治安事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