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虎將改名Altaba 梅爾下台改朝換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0 日訊】美國網路搜尋巨擘雅虎公司今天公開宣布,在與電訊業者Verizon的交易結束之後,執行長梅爾和合夥創辦人費羅以及其他四位董事也將辭職下台。雅虎這次不僅把核心事業出售轉型為投資公司,除此之外還將改名為Altaba,徹底的改朝換代。

彭博新聞主播:「梅爾將辭去在雅虎的職務。雅虎正在積極轉型為投資公司,而且完成改組後,公司名稱將改為Altaba。」

雅虎近期內將完成與電訊業者Verizon的交易,以48.3億美元出售旗下的核心網路業務,之後公司將只剩下日本雅虎和阿里巴巴的股份,而且公司名稱將改為Altaba,「alternate」和「Alibaba」兩個字組合而成。公司改名和董事會的大改組,象徵著梅爾時代的結束。

對於Verizon而言,它將收下雅虎的電子郵件、網路廣告與即時通訊等等業務,並將保留雅虎的品牌,增加公司的營收管道之餘,也提升了和其他電信業者的競爭力。

不過這宗交易可能還有變數,因為上個月雅虎才坦承2013年曾遭駭客入侵,導致旗下約 10 億用戶帳號遭駭;而在2014年,雅虎又遭駭客攻擊,被盜取5 億用戶個資,雅虎認為這次攻擊有國家在背後支持。雅虎在周一公布的文件中證實,因個資遭竊事件,verizon有可能終止收購雅虎,或重新談判收購條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