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行動智慧論壇 聚焦物聯網應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0 日訊】因應市場潮流趨勢發展,2017智慧行動論壇今天在台北舉行,業者在會中分享解決方案在不同產業的實際應用,未來在物聯網上的佈局和策略,以及發表最新的物聯網技術。

HPE董事長 王嘉昇:「電腦、筆記型電腦,過去我們是王國,但是現在是有點衰退,所以台灣現在全力轉型在做IOT(物聯網)。」

HPE董事長王嘉昇認為,台灣在物聯網的設備製造方面是強項,但是要形成一個完整的產業鏈這樣是不夠的,還要加上資料的儲存、處理、分析以及最上層的應用,這都是台灣現在要發展的方向。

HPE董事長 王嘉昇:「這幾年其實中國大陸在物聯網上的投資是,我認為他已經是部分超過台灣了,但台灣還是有一些優勢,我剛剛講的優勢就是說,比方說像我們在醫療的部分,智慧醫療的部分那是我們的優勢。」

王嘉昇董事長說,整合物聯網和台灣原本就具有優勢的產業,可以發揮出更大的能量。而政府是目前擁有最大IOT數據的單位,業者呼籲,政府如果能把更多資料釋放出來給民眾去運用,就能創造出更多的IOT應用。

Aruba台灣區總經理 許佳樹:「政府怎麼去開放這個場域,以及廠商怎麼來去提供這樣的一個平台,讓大家可以在上面去做不斷的一些開發跟研究,我覺得對未來的,不管是我們在談智慧化、在談行動化、在談IOT,其實都是很大的一個幫助。」

根據市場研究公司2016年的預測報告,全球物聯網裝置的數量,到2020年,將會從154億個成長到307億個裝置,並指出交通運輸、零售、製造與高科技產業,將是未來物聯網最熱門的產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