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組帶螺絲先驅 集團式領導布局全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0 日訊】台灣有螺絲王國美名,為全球螺絲螺帽的主要供應國,加上全球工業扣件市場需求提升,帶動成長力道。帶您看到,台灣組帶螺絲的先驅業者,34年來,透過集團的方式,從生產扣件產品,到研發相關設備機台,並獲得日本JIS工廠認證,不僅獲得日本東京奧運合作機會,更布局全球市場。

大小機台,不停運作,全都是自動化生產,這裡是全台生產組帶螺絲的先驅工廠,月產量達1000噸。

螺絲工業公司廠長 黃冠仁:「我們的董事長他在早期剛成立的時候,他其實就有說過他,我們就是不要做一些大家都在做的東西,就要盡量要去跳脫這一個範圍,以免說陷入一個紅海在做的一個價格競爭一樣,所以我們從最早為甚麼是以連結螺絲開始,不是以一般那種普通的小螺絲開始來起家,就是這樣來的。」

將螺絲與膠捲結合,有如機關槍的子彈造型,一整捲放在螺絲槍內,方便施工,螺絲還分為:帶狀、膠排和插入式,滿足需求。

螺絲工業公司廠長 黃冠仁:「仿造施工者在實際使用的環境下面,來做這個試驗,來確保我們出的產品是,品質上是沒有問題的,有達到客戶的要求。」

廠長黃冠仁,是集團的第二代,也是螺絲工廠的負責人,螺絲工廠的成立,要回溯到34年前,1982年父親黃世長創立集團,以貿易起家,客戶來自世界各地,為了讓公司永續發展並擁有生產據點,1995年成立專門生產扣件產品工廠,後來,更著手設計相關機台設備,成立第三家機械開發的科技公司。

螺絲工業公司廠長 黃冠仁:「我們的工廠其實一向都是秉持說,希望是能夠提供給客戶一個很好的品質的產品,所以我們就認為有這個,必需性,去申請這個日本的工廠認證,來使我們工廠能夠進一步的提升到一個更好的,境界去。」

花費3年多的時間,2010年,螺絲工廠取得日本JIS工廠認證,帶動日本市場銷量,2015年組帶螺絲月產能約80貨櫃,主要銷售日本(50%)、紐西蘭和澳洲(20%)、歐洲(20%)及北美(5%)等地區。集團的研發創意成果,不僅於此,結合碳鋼硬度與不銹鋼防鏽性,研發多款複合螺絲,另外打造出長達320厘米的大樑螺絲,獲得與日本2020年東京奧運的合作機會。

螺絲工業公司廠長 黃冠仁:「針對日本市場開發了大樑螺絲,這種大樑螺絲主要是使用在,大型建築物的木樑設施上。包括我們目前的東京,它在2020年的奧運,也已經有競技場他們是使用我們這支螺絲。」

堅信研發團隊的重要,創辦人黃世長在成立集團時,也開設研發部門和品管室,在生產的過程中,也會有各種檢測設備,測定產品良率,而創辦人的精神標語,就標示在工廠入口處,時時提醒員工。

螺絲工業公司廠長 黃冠仁:「秉持著良心跟誠信,來經營一個社會企業,這樣才能讓社會能夠永續經營的發展。」

目前集團工廠占地7500平方公尺,150位工作人員,100台機台,月產量上千噸,加上研發多款專業生產設備機台,台灣組帶螺絲先驅業者,將扣件產業轉型升級,提供全方位的服務。

採訪撰稿:李晶晶

攝影後製:葉錫鴻 陳輝堯

資訊報報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名稱:帝潮實業有限公司

電話:886 73892032

傳真:886 73867971

E-Mail:service@ticho.com.tw

網址:https://www.screw-nails.com.tw/https://www.screw-nails.com.tw/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