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轉中輟生人生 飛夢林青年感恩上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0 日訊】屏東縣飛夢林家園日前(8日)舉辦一場令人感動的餐會,由廚藝老師帶領十幾個考上中餐證照的中輟學生,端出66桌溫馨好料理,每一道色香味俱全菜餚,都充滿濃濃感恩心意。

現場音: 廚藝老師 朱志揚:「這道菜叫做魚翅羹,我們在辦宴席的時候,叫它二路菜,裡面最主要的香料會有扁魚,扁魚我們一定要爆香過後,跟我們這裡金針菇啦,一些菇類融合在一起,這樣我們弄(煮)起來的味道才會好吃、香。」

大廚們指揮飛夢林考照班學員如何料理功夫菜,希望大手牽小手,培育他們成為專業廚師。

飛夢林畢業學生 葉偉翔:「很高興今天能夠來辦桌的活動,而且讓我學更多的東西。」

飛夢林畢業學生 葉茂榮:「感謝他們教過我,之前教過我們,就帶著感謝的心來煮這些菜。」

廚藝老師 朱志揚:「滿興奮的,因為可以看到這麼多學生,他們也都滿認真的,那我們也看到下一代的希望。」

廚藝老師 林政穎:「讓他們體驗辦桌的一些烹調跟技術,還有參與到一些辦桌的功夫菜。」

飛夢林家園是由屏東縣政府結合社政、教育體系以及民間力量在2013年成立,主要是輔導中輟生可以重回校園,透過輔導、證照培訓,開創自己的人生道路。

屏東縣長 潘孟安:「他們自己煮總鋪師的尾牙,來回饋曾經來幫忙這個學員的很多很多善心的人士,所以是一個感恩的日子。」

善慧恩社會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彭春貴 :「特地辦了這場感恩餐會,我們也讓孩子他們懂得感恩,因為你們可以翻轉自己的生命,找尋一個新的出路,都是因為有大家的支持。」

贊助企業代表 楊志明:「幫助我們這些中小收入戶的小朋友,讓他們有一個很好的環境,幫他完成學業,而且在社會上成為有用的人。」

66桌豐盛的菜餚,這是學員們第一次公開秀才藝,賓客滿滿的讚許,給予他們信心,鼓勵他們走向更燦爛的未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