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毛線玩顏色!原民特色包包超吸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0 日訊】接著帶您前進台東,很多阿美族人是天生的玩色專家,工藝家黃奕珍,用毛線創作出彩虹般的色彩,妝扮不同款式的作品,非常搶眼吸睛,吸引許多女孩駐足欣賞 。

頭套、帽子、還有後背包,這群可愛的女孩們,搶著當模特兒,在毛線包包工坊裏玩的好開心。

民眾 黃同學:「(你為什麼喜歡這個包),因為這個顏色很漂亮,很多顏色。」

手作品工藝家 黃奕珍:「因為我很喜歡顏色,我覺得顏色會讓人心情變得比較活潑,比較開心。」

當年就因為不愛拉鍊包包,黃奕珍開始走入毛線編織世界裏,擁有阿美族人對色彩的敏銳神經,黃奕珍用粗細或是寬鬆,不同的織法,不同的編排,成就不同的作品,享受在自己的創作中。

手作品工藝家 黃奕珍:「一直玩、一直玩,玩顏色,勾一勾心情會比較好,就開始會有繽紛的組合,除非客人特別需要單色,我們才會有單色作品,不然我們都是會把顏色組合上去,像這個就是彩色,就基本的,紅橙黃綠藍靛紫,最好融入在包包裏面的顏色。」

小小四坪大的工作室裏,擺滿不同款式的毛線作品,放眼望去,繽紛、鮮艷,工藝家用色彩打造精彩的工作生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