掌握遼寧號動向 蔡英文海外召國安會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1 日訊】中共「遼寧號」航空母艦編隊,結束南海的演訓後,在北返途中,進入我國 西南防空識別區,穿越台灣海峽中線以西。國軍海空部隊持續嚴密監控;而正在尼加拉瓜訪問的總統蔡英文,也已經在第一時間掌握消息,並在海外召開國安會議。

中共航空母艦「遼寧號」,11日清晨7點,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,沿著台灣海峽中線以西,北返青島,並在下午5點通過台灣海峽,在海外接到消息,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和國安會祕書長吳釗燮,交頭接耳討論後,向總統報告。

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:「中國機艦的相關動態,一切都在國安團隊的掌握當中,總統也即時得到相關的報告,以及這些因應準備相關訊息,總統也都即時掌握。」

聲音來源: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:「中共「遼寧號」航母的編隊,在今天早上的情形是,7點已經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,繼續會沿台灣海峽中線以西向北航行,國軍全程監偵也做好了相關的應處作為。」

國防部表示,我方戰機,清晨緊急從台中清泉崗基地起飛,包括空軍P3C反潛機、IDF經國號戰機、F16戰機,全程監控中國「遼寧號」航母編隊一舉一動。2016年12月25日,「遼寧號」從渤海起航,穿越日本宮古海峽、台灣東部海域,經巴士海峽到海南島,並在南海演訓,1月10日再從海南島啟程,11日清晨穿越台灣海峽中線以西北返青島。

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:「我們也呼籲「遼寧號」艦要遵守國際公約,在台灣海峽中部通過的時候,無害或者是自由航行的公約通過,千萬不要用這樣政治恫嚇的方式,因為台灣人民沒有辦法接受。」

中共「遼寧號」航母艦隊,從2016年底到2017年初,就這樣繞了台灣一大圈,選在蔡總統出訪的時機點,儘管武嚇的意味十分濃厚,但國軍和總統府都呼籲國人,不必過度緊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↓↓↓↓↓
國防部:遼寧艦已通過福建湄州島外海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