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立光上季毛利率破7成 林恩平不滿意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2 日訊】股王大立光今天舉行法說會,公布第四季財報,毛利率拉高到七成的水準,但針對雙鏡頭良率,執行長林恩平仍表示不太滿意,但應該可以慢慢進步。

受到i7 Plus雙鏡頭以及高階鏡頭拉貨,大立光第四季毛利率70.65%,全年毛利率67.05%,單季EPS達62.99元,創下單季獲利新高,但執行長林恩平對於,主宰毛利率關鍵的產品良率,還是不太滿意。

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:「目前有在進行中的(良率),我並不滿意,新的呢,就還不知道,(良率)應該可以慢慢進步。」

林恩平指出,由於雙鏡頭機種以及客製化產品多,因此良率不太滿意,但預估良率可望逐漸拉高。雙鏡頭機種大增,林恩平對光學鏡頭零組件供應,態度謹慎。

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:「一個模組裡面也有它的需求,就要看這些怎樣去平衡,任何一端缺,有缺貨,都會造成供應都會有問題。」

雙鏡頭,所有零組件的需求都是倍增,而且缺一不可,是否會出現零組件供應不足,還有待觀察。林恩平表示,目前從訂單來看,大立光一月產能滿載,預估1、2月營收,相較去年同期成長,而新廠最快第四季開始量產,仍以生產手機鏡頭為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