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凍歐洲逾60死 日本遇入冬最強寒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2 日訊】觀迎回來,台灣的觀眾朋友可能覺得今年冬天真熱,但在日本和歐洲,卻遭遇入冬以來最冷寒流。歐洲部份地區氣溫甚至達到攝氏負20度以下,過去一週已經有超過60個人凍死。同樣位於高緯度的日本北部,也遭遇寒流侵襲,而且恐怕將影響到這個週末的大學入學考試。

歐洲中部及東南部這幾天來歷經嚴冬大風雪的考驗,有的地方甚至降到攝氏零下30度;已經造成數十人死亡。波蘭是這波寒流中,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,目前已有20人死亡。

流經多國的多瑙河水面出現大批結冰,為確保水上運輸安全,包括羅馬尼亞、克羅埃西亞及塞爾維亞宣布暫停多瑙河交通運輸。

寒流來襲最大受害者,除了健康狀況不佳的老人及無家可歸的遊民外,還有被安置在簡陋收容所的難民。在塞爾維亞(Serbia)數千名移入的難民沒有適當的住房,有的被安置在廢棄的倉庫,或在雪地裡紮營,歷經晚上攝氏零下負20度的低溫,難以忍受。

來自巴基斯坦的難民阿明·嘉衡(AMIN JAHN):「實在太冷了!昨晚我沒法睡,我們都坐在火的四周取暖;天氣太冷了,我想昨晚氣溫是攝氏零下16、15度。」

來看看同樣是位在高緯度的日本,北海道札幌,白天氣溫只有攝氏零下8度,沾濕的牛仔褲在戶外一下子就變冰棒。

日本神樂 (Kagura)、湯澤町(Yuzawa)及青森縣 ,這幾個溫泉鄉的積雪都超過200公分,冷到讓人實在難以雪中作樂

而這波寒流預計持續到下週,恐怕影響日本週末的大學入學考;日本6年前考試也曾受到大雪攪局,導致行程延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