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記者會 掀起全球社群媒體直播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2 日訊】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今天在紐約召開選後首場記者會,除了聚焦川普與俄羅斯的關係,與川普的商業帝國。各家媒體也問到墨西哥築牆、歐巴馬健保、大法官任命等問題。而全球媒體更是同步直播,川普記者會,是社群網站的關鍵字第一名。

就在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行告別演說隔天,美國準總統川普舉行當選後第一次的正式記者會。不僅美國媒體聚焦,全球媒體包括英國路透社、BBC、中東半島電視台,都直播關注。會上除了聚焦川普與俄羅斯的關係,與川普的商業帝國,川普也提到美國的政策議題。

美國準總統 川普:「說到老兵,我今天提名了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,舒爾金。」

川普在會上宣布,已經提名舒爾金(David Shulkin)擔任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,並表示,目前美國老兵的處境太糟糕,將努力幫助老兵。另外,歐記健保也是關注議題。

美國準總統 川普:「我們將提交一個計畫,只要衛生部長順利上任,幾乎同時,或那之後不久。歐記健保會被廢除或取代。」

除了歐記健保之外,川普想在上任後立刻處理的,還有。

美國準總統 川普:「我想我任命最高法院大法官,接替了不起的史卡利亞的時間點,大概會在20號之後的兩週內。」

另外,關於選前備受關注的在墨西哥邊境築牆議題,川普重申立場,一定會築牆,並讓墨西哥以某種方式補償美國,他不想等到一年和墨西哥協商完之後才動工。

選後首次正式記者會,面對2百多名記者舉行1小時的記者會,川普對各項議題的態度仍然沒有妥協和改變,而全球各媒體的直播,吸引不少網友在社群網站脣槍舌戰,川普記者會,絕對是當晚最熱門的主題標籤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