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D動能看好 億光朝3大目標前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2 日訊】LED景氣回溫,加上使用普及帶動需求量增加,今天(12日)億光電子舉辦媒體歲末餐會,董事長葉寅夫表示,億光未來3大目標,鎖定車用、物聯網以及小間距螢幕,像是小間距螢幕,另外,面對中國LED產能持續擴充,葉寅夫認為,要從中看清自己的位置。

億光電子董事長 葉寅夫:「2017年會比2016年來的好,因為在照明這個產業已經是非常非常普及,所以這個需求量會增加。」

LED價格長期受中國削價競爭,但隨著市場重新洗牌,也讓LED整體秩序慢慢走向穩定,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指出,加上物聯網及電動車市場廣泛應用,未來投入小間距螢幕研發,將是億光發展重點。

億光電子董事長 葉寅夫:「小間距市場裡面的話,因為這個產品確實是一個很高成長的一個產品,因為間距越來越小,越來越小,所以它的技術上的困難度就越高,所以在這一塊對我們來講,在2017年應該有一個很好的斬獲。」

2016年億光非照明、非背光產品占營收比重55%,高於2015年約40%,小間距、閃光燈等產品合計占營收17%。在車用方面,億光苗栗新廠開始導入汽車用產品,占車用產能30%。而面對中國LED產能持續擴充,葉寅夫認為,要從中看清自己的位置。

億光電子董事長 葉寅夫:「對岸擴廠,不斷地擴廠。這個我們也沒有辦法改變,我們只有認清這樣的一個環境,我們應該去選擇一個,好的位置,找到自己能夠生存下來的位置,所以在這個領域裡面,自己去專攻這一塊。」

至於中國三安光電宣布調高8%的晶片價格,葉寅夫說因為億光需求量大,所以不受影響。而纏訟十多年的日亞化專利官司,葉寅夫表示,訴訟程序仍在進行中,但判決並非最終判決,還是會繼續上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