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明山美軍俱樂部重啟 變身文創園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2 日訊】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,台北市政府從2012年起推動「老房子文化運動」,媒合業者重建、活化老屋,像台銀就將所擁有的陽明山美軍俱樂部,交給市府媒合,業者斥資9500萬,經過2年時間整建,今天重新開幕。

歌手 許景淳 VS.台北巿長 柯文哲:「月娘笑阮憨大呆。」

突然被請唱《望春風》,台北市長柯文哲尷尬笑說,雖然是台大校歌,偏偏他一句也不會唱,但他對陽明山這塊美軍宿舍群可是很關心,北市媒合的第4家業者,重建的美軍俱樂部,正式啟用。

主持人:「這完全是機械式,沒有電,沒有電。」

巡視重建成果,柯文哲很滿意,為了維護老屋原貌,業者說找遍整個台灣,終於找到原始建材,跟文化局花了2年時間斥資9500萬元,重新打造美軍俱樂部成為美式餐廳,裡頭還設置黑膠唱片、歷史重建區,擺放當年文物。

紀錄片旁白:「黑膠的年代,剛好跟美軍俱樂部的年代是在同一個時期,所以我們用這個東西去做個連結。」

陽明山這塊15公頃的美軍宿舍群,從50年代遺留下來,產權為台灣銀行所有,除了19處交由市府媒合,其他由台銀自己出租,但看看原本的磚造外牆,有的竟被塗上了鮮豔紅色,原始樣貌完全變樣,日前引來文資團體批評,破壞文化資產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這就是一個問題,事實上業主是台銀,台銀又租給人家,我們是管理機關,所以這有時候還牽涉到民法上的爭執。這個都…反正每天都有煩人的事,就一天一天,一樣一樣把它解決掉。」

文化局表示將依文資法介入處理,讓這塊從50年代遺留下來的老屋,不只要活化重生,更重要的還是,保留住原始風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