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審查版畫攝影展 另類藝術特色創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2 日訊】版畫源自於中國的印刷術,但在西方國家發揚光大,日前在建國科大美術文物館舉辦「台灣美展永久免審查作家系列展 (版畫&攝影)」;還有攝影家以敏銳的洞察力,表現出反省現實的創作,作品精彩又豐富多元。

古早味的灶台、傳統的炊具、老式的窗戶、陳年的木頭椅子,古色古香的家居,還有這幅網版「平安吉祥」,充滿新年的喜氣,大師的版畫作品技法以傳統版材為主,高雅古典。

版畫家 陳國展:「銅版畫是凹版,凹版是可以用腐蝕的,用雕刻的,在銅版上讓它有凹凸不平,然後再印上不同的顏色而成為作品的,所以這方面工作上工序比較繁複。」

版畫在傳統凹、凸、平、孔版之外,隨著科技日新月異,產生藉由電腦列印數位輸出的合成版畫,作品更加多元豐富。

版畫家 陳國展:「我們知道的版畫是源自於我們中國古代的印刷術,後來經過西洋的發揚光大,所以在我們台灣真正能看到的、多樣的、多面貌的版畫作品。」

光鮮亮麗都市叢林的背後,人們卻充滿了疏離感,死氣沈沈,但這幅小女孩在建築物包圍的廣場上嬉戲,攝影家看到了希望,作品激發人們反省內思。

攝影家 簡榮泰:「整個大樓結構連在一起,那麼我在那邊看到了希望,就是裡面特別看到一位小女孩在空中廣場裡面,在那邊嬉遊。」

攝影家用照片,記錄不丹這個低度開發、人們敬天信神、全球幸福指數最高的國家,另外25幅不同種類的版畫創作,令人大開眼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