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暖冬影響品質 老薑市場價格下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2 日訊】寒冷氣候少不了薑茶、薑母鴨的陪伴,婆婆媽媽們會到市場選購老薑為家人暖暖胃,但是今年因為暖冬,老薑的需求量比起往年減少許多,加上去年颱風雨水多影響薑的品質,導致薑價收購價不高,透過鏡頭,我們實際到產地了解。

拿著特殊的二叉鏟,工人們正在高畦的山坡地挖老薑,別看動作簡單,要知道哪邊有薑可挖,可是要有經驗的。

薑農 沈振遠:「種薑之前是要打行溝,打一溝一溝的生薑種下去之後,它深溝埋起來之後會變高,下面就變低水溝,生薑就埋高的地方,你挖的時候,高的地方挖就是有生薑的地方。」

去年好幾個颱風帶來雨水影響,讓薑的生產不穩定,加上今年又碰上暖冬,導致薑的產地價下跌,靠天吃飯的農民只能搖頭大嘆無奈。

薑農 車麗旗:「(一年才能收喔)對一年,(今年算收成好還是壞)壞啦!(為什麼)氣候的問題,所以也沒有辦法;夏天天氣太熱,薑剛生出來,會曬死光光,太濕又會得病,所以很難照顧。」

薑母鴨業者 王滿:「薑喔,是比較便宜,去年更貴,去年差不多1斤100元多,今年差不多80元、100元。」

六龜寶來一帶山區,土質和氣候很適合老薑的生長,許多農民都栽種食用老薑和薑種,今年薑價雖然不理想,但薑農們還是對自己土地生產的薑深具信心,會努力繼續種下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